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海伦-米伦威尼斯上双喜临门 六十大寿首次封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尘埃落定。被誉为“英伦三大女星”之一的海伦·米伦,最终毫无争议地捧得大奖,今年恰逢海伦60岁,这也是她60年来夺得的第一个影后称号。

  “女王”折桂成赢家

  本届电影节上,《女王》一亮相就引起了各方的关注。果不其然,这部影片一举摘得
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编剧两个大奖。《女王》也成为本届威尼斯得奖最多的影片。这部影片含有太多令人瞩目的元素:戴安娜王妃去世,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拒绝出席葬礼,刚上任的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态度等等。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海伦·米伦。这位刚刚摘得艾美奖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的英国女明星,一上来就成为影后的大热门。尤其是她对于女王在戴妃去世之后的极为矛盾的心理刻画,入木三分。

  得到编剧大奖的本片编剧皮特·摩根对米伦赞赏有加:“是海伦让这部影片熠熠生辉。”同时他还不忘嘲讽一下宣布将下台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他说:“谢谢你布莱尔,在我们的影片要上映的时候如此配合(布莱尔刚刚宣布自己将会在不久以后卸任)。”

  海伦·米伦当晚最美

  在昨天的红地毯上,唯一能够和评委会主席凯瑟琳·德纳芙相媲美的就只有海伦·米伦了。尽管已经年近六旬,但这位身着一身蓝色低胸礼服的女明星依然显示出自己高贵的气质。尽管从台下走上台的时候被绊了一下,但站在领奖台上,她的翩翩风度立即迷倒了众人。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她却显得非常谦虚。她说:“如果说我们的这部影片是一个婴儿的话,那么影片的导演和编剧是父母,而我们则只是婴儿身上的DNA。”“大家给我这个奖项,只是因为伊丽莎白女王的形象深入人心。我只是在努力地去扮演好她。”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女明星连续出演了两位女王都获得了大奖。在上月底刚刚颁出的艾美奖中,海伦·米伦凭借自己塑造的伊丽莎白一世成为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仅仅隔了不到半个月,她又凭借自己塑造的第二个英国女王,成了威尼斯的影后。海伦曾经凭借《高斯福德庄园》和《乔治王的疯狂》两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但影后称号,还是这位60岁的老影星第一次获得。

  接下来,这位已经在全球打开知名度的女星将会出演《天使制造》和《美洲》两部影片。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