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3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浪漫爱情片《贝拉》意外获得多伦多电影节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4:59 新浪娱乐
浪漫爱情片《贝拉》意外获得多伦多电影节大奖

导演阿加多·蒙特沃德(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浪漫爱情片《贝拉》意外获得多伦多电影节大奖
《贝拉》女主演兰德里

浪漫爱情片《贝拉》意外获得多伦多电影节大奖
《贝拉》女主演兰德里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7日报道,墨西哥导演阿加多·蒙特沃德(Alejandro Monteverde)执导的浪漫爱情片《贝拉》(Bella)出人意料地拿下多伦多电影节大奖----人民选择奖,其竞争对手《总统之死》获得影评人大奖。

  《贝拉》的故事背景发生在纽约,讲述了两个人的生活如何在一天之内完全发生改
变的故事。在为期10天的电影节期间,《贝拉》的关注度虽然几乎为零,但仍旧获得由观众投票产生的“人民选择奖”,成为多伦多电影上最大一匹黑马。

  “人民选择奖”一贯被电影人视为奥斯卡提名的风向标,以往的幸运儿包括摘得最佳影片奖的美国丽人》和《烈火战车》;获得2005年最佳外语片奖的《黑帮暴徒》。一脸惊讶的蒙特沃德说:“我真的希望这不是一个梦,否则我是不会醒过来的,要知道,这是我参加的第一次电影节,也是我的第一部电影,能够获奖真的是太幸运了。”

  “美国造”的《贝拉》意外地击败帕特利斯·勒孔特(Patrice Leconte)执导的《原来如此》(Mon Meilleur Ami)和颇有些政治色彩的纪录片《南方小鸡:闭上嘴巴唱歌》,一举摘得人民选择奖;电影节开幕前便引发人们极大争议的《总统之死》则获得由国际影评人评选的影评人大奖(Fipresci)。评委会表示,这部讲述布什总统遭暗杀的虚构纪录片“是一次大胆的创新,情节虽然是虚构的,但所揭示的主题却是真实存在的”。

  乔基姆·特里尔(Joachim Trier)执导的挪威影片《再一次》(Reprise)获得“发现奖”,该奖项由出席电影节的数百名记者投票产生。《Sur la trace D'Igor Rizzi》、《人造风景》(Manufactured Landscapes)和短片《Les Jours》获得加拿大电影奖。土耳其与德国合拍的《Takva - A Man's Fear of God》获得文化创新奖。

  多伦多电影节一直被人们视为好莱坞“奥斯卡季”的前哨,举办期间共放映了352部影片,“失望”与“惊讶”成为此次的两大特色。开幕之前,肖恩·佩恩的政治类影片《国王班底》、雷德利·斯科特执导,拉塞尔·克劳主演的爱情喜剧片《美好的一年》等影片,便被炒得沸沸扬扬。

  众多灰色调影片的登场并没有吸引多少人的眼球,观众和影评人反而是将热情投向《身为人母》——凯特·温斯莱特饰演一名郁郁寡欢的居家妈妈;《末路爱神》(Venus)——彼得·奥图尔饰演的一名老演员爱上一位年轻的姑娘。

  对于电影买家来说,多伦多电影节最吸引他们的莫过于拿下中意影片的发行权,《总统之死》、沃纳·赫佐格(Werner Herzog)执导的《重见天日》(Rescue Daw)、萨拉·波莉主演的《远离她》(Away From Her)都已顺利找到了“婆家”。但要论起“嫁妆”最多的就要属珍妮弗·洛佩兹的名人传记片《El Cantante》了,美国发行商Picturehouse公司15日斥资近600万美元拿下该片的北美发行权。

  16日,迈克尔·艾普特执导的历史剧情片《奇异的恩典》(Amazing Grace)在电影节上举行了全球首映,影片再现了18世纪晚期英国议员威廉·威伯福斯为废除奴隶制所进行的斗争。艾普特最为人熟知的作品包括《矿工的女儿》和开创性的纪录片连续剧《七岁以上》(7 Up)。

  他表示,自己被威伯福斯的故事所打动,他的事例说明政治论战可以改变历史。65岁的艾普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希望用一种温和的方式帮助人们重建对于政治活动的信心——哪怕只是一点。”(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