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田原奇特性感获东京电影节赞赏 被称大丽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01 新浪娱乐
田原奇特性感获东京电影节赞赏被称大丽花(图)

田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内地最有才气的新生代演员田原(blog)已经是第三部影片参加东京电影节了,由她主演的《青春期》(blog)和《八月的故事》同时入围了亚洲风单元。田原也获得了电影节的特别邀请,参加包括红地毯开幕式和各重要活动在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上,第一天的首页的头条便出现了介绍田原的重推文章,也算是给田原的充分肯定。

  在这篇文章里,作者写到田原是现在中国年轻演员中最多才多艺的一位,她拍的电
影形象各异,有自己的乐队出音乐专辑,还写游记出版小说。“尽管才21岁,但却异常早熟。”作者回忆与田原的几次谈话,田原谈的很多的是宗教,当代中国青年的意识形态。“她像带人经历一段奇异声色之旅。”

  田原被赞是大丽花,奇特而性感:

  在工作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后,我留在咖啡店附近,直到一个穿着斑马系列服装的年轻女孩出现在我面前,手上拿着一袋她从路上边剥边吃的桔子。

  在我把我的

笔记本电脑设到备用状态之前,她已经吃掉了4个桔子。我不应该吃这么多,她说,因为它会使我的肤色变黄。不可能,她皮肤如拿铁咖啡般光滑而“奶油”,尤其是以骨感身材相称,从女同性恋歌手到酒吧小姐再到Carrie式的跳舞女孩,田原已成功扮演了多类角色。田原不能用某一种特定的角色来定义,她所主演的五部电影里面(《蝴蝶》,《诅咒》《江城夏日》,《八月的故事》,《青春期》),每个角色都十分地不一样,在中国的新生代里面,她将会成为一位最多才多艺的明日之星。

  之前跟田原有过几次的短暂接触,但从来没有任何的交流,因为她不太希望过份地受到公众的关注,我常常听说起她,这次终于给我逮到机会了。

  16岁那年,在被誉为中国朋克摇篮的湖北武汉,田原成为“跳房子”乐队的主唱,一手包办歌词,并出版了一部个人长篇小说。现在还是北京外语大学的学生,但主演的电影都已经踏足过威尼斯、戛纳及东京等著名的电影节,自己写博客,为杂志拍照,慢慢地,成为了一个明星。

  武汉女性有时会被人称作“九头鸟”,尽管田原说自己很固执而且疏于自我表现,但是21岁的小小年龄还是能反映出她那深不可测的才智和精神上的独立。如果说蒲浦像一粒新鲜可爱的小豌豆的话,那么比她年纪还小一些的田原则像一朵大丽花——“形状”和色彩多变,因她的奇特而性感。

  她说到了自己——过早的成长经历所带来的某些误会:

  我早熟,但这种成熟又有些畸形,就好比长着一条比右腿长的左腿。我可能有超出我实际年龄的敏感和思想,但对于人类政治,我基本上很幼稚。

  她笑称自己年少时曾经有过想与摇滚明星约会的梦想,但是她还没来及经历却都已过了初恋的年纪。

  她也谈到了当下中国的年轻人:

  我们没有统一的青年文化或现象,因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经历因为所处地域不同而有很大的区别。如果回顾中国的八、九十年代,你根本无法以十年为区间去评定一个时期,因为变化太快了。我觉得中国的年轻人大多数是空虚且没有目标的。十年前,中国还拥有一个统一而同质的社会,但互联网和过量信息现在已造成了真空。

  我了解过她喜欢的日本音乐——Chara, Shiina Ringo, UA and Mr Children,她推荐了一支她喜爱的中国地下乐队给我这位听众:重塑。

  她说到了自己对道教及中国佛教的看法,而且还详细阐释了人类的自毁基因是源自于外来渗透。我告诉她我的精神灵感来自索甲仁波切和顶果钦哲仁波切的电影。我们聊因果报应,我们什么都聊。

  什么都聊,除了电影。

  在她赶赴另一个拍摄之前,她告诉我,对于她来说,电影里面最有意思、最有意义的一句话是:

  我所有的朋友都消失了,我在想,究竟是他们离开了我,还是我离开了他们。

  这让我想起Bernard Chauly的电影《Goodbye Boys》,另一部关于毕业的电影(教育和精神两方面):

  那些你认为你一直在走近的朋友也正是你正在远离的人。

  无需讨论,这部电影或许我已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