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洛杉矶时报》:《无间道风云》为何赢尽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约翰·霍恩/文

  《无间道风云》证明了沉默是金。即使是曲终人散走出柯达剧院的时候,《无间道风云》的制片人格拉汉·依然保持低调,口口声声地说这部电影是因为幸运获得关注,“我们没有想到会得这个奖,真的。”实际上,作为竞争策略,奥斯卡的选择也没有更复杂,更丰富。在电影市场,好莱坞总是倾向于承诺过多却兑现太少。

  从一开始,这部电影就不是为了拿奖,纯粹是奔着票房一路撒欢。所以这部电影在票房上打了一个漂亮仗:杰克·尼科尔森、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马特·达蒙组成的强大阵容让票房净盈利一亿三千两百万美元。

  相比之下,马丁·斯科塞斯两年前和迪卡普里奥合作的《飞行家》、三年前合作的《纽约黑帮》也都入围奥斯卡,获得很高的期许,但无论是《纽约黑帮》还是《飞行家》都因为不停的广告攻势、夸大的宣传弄得有名不副实之嫌,票房没有获得应有的成绩,导致最终失去小金人的认可。

  与不久前上映的《追梦女郎》不同,《无间道风云》上映时间早得多,制片人对于获奖可能绝口不提,只是处处提到这部电影的使命是获得影迷的喜欢,要“让电影说话”。随后在采访中他说他第一次意识到《无间道风云》应该靠口碑来获得高人气。比起《纽约黑帮》获得十项提名的噱头,这是一个180度的大转弯。

  有记者问马丁·斯科塞斯是否故意让华纳兄弟少作宣传,斯科塞斯说,“这就是人生,我只是到了按我想要的方式去拍电影的时候。”尽管《无间道风云》的竞争在低调中完成,它还是创造了头条新闻。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