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大片《乱战》悬念太多 一不留神会看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5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投资近5000万美元的好莱坞悬疑动作大片《乱战》,将于3月9日在国内上映。昨天该片在杭州举行了看片会,看完该片后,很多观众表示,在警匪题材电影中,该片编剧有突破,悬念一环套一环,一不留神就会“掉链子”看不懂。

  《乱战》是一部警匪题材的电影,讲述的是西雅图的一帮警察与抢劫银行的劫匪之间“猫捉老鼠的游戏”,但看到结尾后,很多观众发现真正的匪徒其实是西雅图警察局的两个骨干警察。还有观众反映,观看该片,一开始看到的是一堆看似毫不关联的碎片,但混沌状态结束后,这些碎片就汇集成了一个整体。该片的编剧和导演都是托尼基格里奥,这是他首次同时担任编剧和导演工作,以前在电影《大话王》、《逃出洛杉矶》等影片中,他做过助理制片等工作,积累了不少经验。

  另外因为该片力求自始至终吸引观众,故整部影片悬念迭起,每个细节都有可能成为最终结局的提示线索,所以一不留神就会看不懂。影片中容易让人看不明白的首先表现在警方的对策行为混乱,警察总是不知道劫匪的目的,也不知道劫匪的具体行动,总是被对手抢先一步,在警匪战中处于被动地位。另外,主演康纳斯的双重身份使影片中的追捕关系也变得复杂混乱。不过,该片突破了以往单纯靠火爆来展现动作场面的老手法,而是加之细腻、紧张的动作来反映警匪之间的心理较量,突破了原有的好莱坞传统动作警匪片模式。本报记者  陆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