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刀双人组》蝉联票房冠军 《刑房》表现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复活节周末,观众对轻喜剧的兴趣显然要胜过由昆汀·塔伦蒂诺与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合拍的活死人VS变态飙车魔的恐怖电影《刑房》(Grindhouse)。根据电影工作室8日的统计数据,派拉蒙和梦工厂两家公司合拍的花样滑冰喜剧《冰刀双人组》(Blades of Glory)以2300万美元蝉联上周末北美票房冠军,而迪斯尼公司的动画大片《拜见罗宾逊一家》(Meet the Robinsons)则连续第二周牢牢保持着亚军宝座,票房为1700万美元。

  强强联手效果差强人意

  《刑房》(GrindHouse)首映虽将1160万美元轻松收入囊中,但总体表现差强人意,远远低于发行公司的期望值,此次在北美票房排行榜上仅名列第四。该片由两部60分钟影片组成,昆汀·塔伦蒂诺与好友兼合作伙伴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各负责其中一部,前者以变态杀人狂为题材,后者主刀的则是部以活死人为主打的短片。索尼公司的家庭喜剧《有完没完》(Are We Done Yet?)以1500万美元票房位居第三,该片是2005年家庭喜剧片《小鬼上路》(Are We There Yet?)的续集,延续了第一部影片的故事情节,由艾斯·库柏(Ice Cube)领衔主演。

  《刑房》由韦恩斯坦公司(Weinstein Co.)出品,其表现远远低于影评人期望。票房预测专家此前认为,该片将延续昆汀·塔伦蒂诺两部《杀死比尔》和罗德里格兹的《罪恶之城》等影片首映成绩不俗的趋势,轻松突破2000万美元关口,前三部影片首映周末的票房分别从2200万美元至2900万美元不等。《刑房》开局不利无疑是对韦恩斯坦公司的沉重一击。该公司是由哈维·韦恩斯坦和鲍伯·韦恩斯坦兄弟于两年前创建,他们二人还是目前已被迪斯尼“吞并”的米拉麦克斯影业公司的创始人。

  米拉麦克斯公司曾发行过塔伦蒂诺的《低俗小说》(Pulp Fiction)、《杀死比尔》以及罗德里格兹的《非常小特务》等多部卖座影片。这两位好莱坞大导演称得上是韦恩斯坦兄弟的票房保证,按理说,三方强强联手,《刑房》应该会有不俗的表现,但首周票房成绩令众多人士大跌眼镜。

  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刑房》由两部影片组成,罗德里格兹执导的《恐怖星球》(Planet Terror)是部以活死人为主的短片,罗斯·麦高恩(Rose McGowan)在片中饰演一位身材火辣的戈戈舞女,面对在小镇疯狂咬人的僵尸兵团,她残忍地被切掉右腿,在断肢安上机关枪,顿时成了最英勇的斗士。塔伦蒂诺导演的《死亡证据》(Death Proof)则到处是“屠杀”,科特·拉塞尔(Kurt Russell)饰演一位经历刺激之后变身勾搭性感轻浮年轻女孩的变态杀人狂。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Media By Numbers)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Paul Dergarabedian)表示:“凭借两位大导演的名头以及影片所追求的血腥和恐怖色彩,几乎每个人都看好这部影片的票房前景。”《刑房》首映选择的时间成了它创造佳绩的最大障碍,因为这大大限制了放映该片的影院数量。哈维·韦恩斯坦表示,《刑房》俨然一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的姿态,这种结果“是因为美国同时出现了两个‘比尔’,而观众也要在影院呆上漫长的三个小时,让他们看电影的兴趣大打折扣。”据他讲,影片在美国东西海岸反响不错,但中西部和南部的观众对此反应平平。

  根据哈维·韦恩斯坦的估计,《刑房》票房加上海外版权、电视和DVD销售收入等,最后应该在5300万美元预算基础上有所盈利。韦恩斯坦公司希望看过该片的观众能将观后感传递给周围其他人,从而让票房在今后几周内持续走高。哈维·韦恩斯坦说:“如果你随同观众一同走进影院,你会看到他们就像看一场摇滚音乐会一样欢呼雀跃,拍手称赞。也许,我们确实应该事先向观众宣扬这种体验。”

  观众节日厌倦恐怖影片

  然而,在复活节节日气氛越来越浓之时,影迷显然更加追捧可以给他们带来轻松氛围的影片,而非自始至终充斥着打打杀杀镜头的恐怖片。威尔·法瑞尔(Will Ferrell)和琼·海德(Jon Heder)联袂主演的影片《冰刀双人组》就是影迷需要的类型。两人在片中饰演了一对花样滑冰搭档,成为该项运动的第一对男子组合,10天票房总收入已经达到6800万美元,但相比首映周末票房成绩下滑了30%。

  梦工厂发言人马文·利维·(Marvin Levy)说:“观众中存在着对喜剧片的渴望,他们纷纷说,‘嗨,我可不愿再看什么恐怖的东西,我们每天都能听到、看到这些东西。’”梦工厂是《冰刀双人组》的出品公司之一。迪斯尼公司的动画大片《拜见罗宾逊一家》(Meet the Robinsons)在上映以来的第二个周末继续强劲的势头,上周末入账1700万美元,10天票房总收入达5220万美元。影片讲述了一名才华横溢但内心孤独的孤儿一次时间旅行的故事。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Media By Numbers LLC.)将于9日公布上周五到周日(6日到8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以下是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荣耀之刃》,2300万美元

  2. 《拜见罗宾逊一家》,1700万美元

  3.《有完没完》,1500万美元

  4.《刑房》,1160万美元

  5.《收割》(The Reaping),1010万美元

  6.《斯巴达三百勇士》,880万美元

  7.《荒野大飚客》,680万美元

  8.《狙击手》,580万美元

  9.《忍者神龟》,490万美元

  10.《消防犬》(Firehouse Dog),400万美元 (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