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媒体警告观众 看《通天塔》可能引起不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3:49  新京报

  昨天上市的日本主流报纸上出现了这样一条“广告”:看《通天塔》可能令观者产生不适。这条警告的发布者不是政府或维权组织,而是影片的日本发行方Gaga公司。警告的原因也并非炒作,而是真的有观众产生了生理不适。

  据Gaga公司称,影片自4月28日公映以来,已经有15名不同年龄层的观众表示“难受”,难受的诱因是菊地凛子饰演的聋哑女孩进舞厅那场戏,在黑暗中颜色各异、亮度极高的闪光灯和激光频繁“扫射”,令他们产生了头晕、恶心等反应。

  Gaga公司已经在自己的网站上贴出了警告:“本片内含极具刺激性的视觉效果,一些观众已有不良反应报告”。这一警告还被要求贴在300家影院的电影海报上。

  《通天塔》已经在全世界40个国家上映,此前还没有一起“不良反应”事件发生。不过日本并非头一次报告这种“视听病例”。1997年,著名的电视动画《口袋妖怪》也因为同样的闪光原因被曝导致成百名小观众恶心、呕吐甚至抽搐。编译:yoy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