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网上披露“大结局”真假难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9:24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网上披露“大结局”真假难辩(图)

《哈利-波特》剧照(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7月18日报道,距揭晓全球关注的《哈利·波特》终结篇——《哈利·波特与死圣》的最后谜底仅剩下几天时间。此时,“捣蛋鬼”们的活动也达到顶峰,他们纷纷在互联网上发布各种版本的“大结局”。

  《哈利·波特与死圣》即将在本周六揭开神秘面纱,为确保书中内容不提前泄露,出版方采取了各种安全措施,严防内容外泄。尽管如此,一些网友自称知道哈利·波特是生是死,并在贴吧中公开了最终谜底。网络链接www.zendurl.com/h/hallows/公布了据称是《哈利·波特与死圣》7页结尾部分内容,为保证真实性,帖子中还配有该书目录的照片。同样的信息还于16日出现在spoilerboy.googlepages.com/home这个链接。

  与此同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一居民宣称,他从网上下载了数百页《哈利·波特与死圣》(该书共785页)的内容。罗琳在美国的出版代理商“学者书社”(Scholastic Inc.)急忙“下令”这些“捣蛋鬼”立即将他们贴在网上的信息删除。该出版社女发言人凯尔·古德说:“我认为有两位数的网友在混淆视听。”为免画蛇添足,凯尔·古德郑重声明,出版社要求删除的内容并不意味着它们是真实的。她说:“这些东西肯定会把哈利·波特迷搞得晕头转向。我们的律师正竭尽全力,减少出现在互联网上的模糊内容数量,将它们从哈利·波特迷可能看到的地方删除。”

  《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女士恳求公众不要提前泄露第七部、也是最后一部《哈利·波特》的大结局。为给观众留下悬念,她只透露说书中两个主人公会死去。www.the-leaky-cauldron.orgwww.mugglenet.com等哈利·波特迷的网站也纷纷响应罗琳女士的号召,发誓不会给“捣蛋鬼”容身之地。古德说:“我们接到的大量举报都来自于哈利·波特迷。他们发现了无数这样的链接,并发给我们,说,‘我不会看,可别人向我透露了其中的内容。’”

  上个月,一个自称“加布里埃尔”的电脑黑客称,他成功闯入英国出版商布鲁斯伯里出版公司的电脑系统,窃取了《哈利·波特和死圣》的关键情节,并把这些情节贴在seclists.org/misc/harrypotterspoilers.html这个链接上,但它们同www.zendurl.com/h/hallows/披露的情节截然不同,对哈利·波特好友罗恩命运的描述自相矛盾。

  古德说:“互联网上泛滥的大量内容宣称来自于《哈利·波特和死圣》这本书。每个人都能在互联网上贴东西,想贴什么贴什么。你不能相信在上面看到的东西。我们对哈利·波特系列的最终结尾自有我们的一套理论,要想知道结尾,我们唯一能告诉大家的是,7月21日中午12点零1分打开书卷自己寻找吧。”(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