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撩面纱 太平淡观众猛拍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4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聂晶 实习生 肖异)《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在万众期待中于上周六撩开面纱,经过首个周末两天的考验,全市票房为108万,比起在上月《变形金刚》首映日即劲收65万,票房差了很大一截。

  照常规分析,上映这么多年的哈利波特系列,已拥有无数忠贞不二的粉丝,票房应该不输《变形金刚》。原本媒体们翘首以盼的票房大战,《哈5》却出乎意料地在首个周末票房上败下阵来。

  据UME影城的林小姐称,很多学生去影院观看时都怀揣着文字版的《哈利——波特》原著小说,而影片对剧情的大胆改编却让观众大失所望。高潮不突出、整个故事平淡,是大多数观众的看法。

  著名影评人毕成功(blog)更直言:在极度悲愤的心境中迎来片尾字幕,我才意识到今晚不幸遭遇了整个《哈利——波特》系列最差的一集(截至目前)。导演大卫——耶茨虽然已经签下了下一集的合约,但他在第五集中的表现,让人怀疑他能否继续搞定第六集《混血王子》。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原本是一部最能体现主人公哈利——波特成长中各种遭遇的电影,其实这跟很多青少年成长的过程一样:恋爱,失去亲人,应付心理压力等等,同时也正好暗示他和他身边的角色都开始慢慢成熟,但影迷阿瞒认为,“书中水到渠成的情节被电影割裂成一个一个场景的片段,非常突兀,连贯性不好,尤其是哈利和秋张的接吻简直是莫名奇妙。估计没有看过书的人是不会看懂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