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5》9天票房过亿 哈迷支持是取胜关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9:38  新浪娱乐

《哈5》9天票房过亿哈迷支持是取胜关键(图)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9天票房1亿零一百万

  新浪娱乐讯 8月11号全国上映,仅两天时间票房就突破4100万,在第二个周末结束后,9天的票房已达到1亿零一百万,这个成绩在今年的进口片票房榜上目前排名第四,仅次于《变形金刚》、《蜘蛛侠3》和《加勒比海盗3》。《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成为今年暑期档进口大片中最后一部破亿元票房的收官力作,也刷新了“哈4”于2005年取得了9400万的该系列影片在国内的票房纪录。

  受放映档期对手前后夹击、拷贝量减少、宣传规模局限、公映时间落后其他地区的影响,《哈5》在国内的票房本来被很多人担心。出品方华纳兄弟也不例外。但现在的形势已经让他们完全放心,票房数字和事前的预期差不多,属于基本令人满意。而对于接下来档期内的票房趋势,片方表示并不会抱过高的预期,顺气自然已经很好。

  之前业内人士预测《哈5》的拷贝数量应该在550个左右,但实际投放的数量不足400;《哈5》上映时不仅有《变形金刚》、《憨豆先生的黄金周》等进口大片的余温,更有《男儿本色》《导火线》《不能说的秘密》等水准相当不低的国产商业片的争食,接下来更有《天堂口》《怪物史莱克3》等影片的追击,排片形势远没法和《蜘蛛侠3》、《变形金刚》等上映时的一枝独秀相比;而受国内行业导向的影响,《哈5》也没法安排大规模的宣传攻势,一直都在低调放映;为了规避和《变形金刚》的互相残杀,发行方将档期定在8月11号,足足滞后了北美1个月,比亚洲其他地区的公映时间也落后了20天左右。

  基于这样的环境和放映条件,9天之内突破亿元票房大关,对于《哈5》来说可谓相当值得庆贺,成绩相当不俗。而究其原因,我们可以简单归纳为以下几点。

  首先,哈利·波特已经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业品牌。不管是小说还是电影,在全世界范围内,哈利·波特已经成为赚钱机器的代名词。对于很多哈迷来说,电影制作到第5集,已经不需要靠大规模的宣传造势来吸引他们走进影院。至于其他影片的夹击,对于真正的哈利·波特的粉丝来说根本也构不成太大的影响,他们还是会首选观看《哈5》。而且,事实上,其他同档期内的影片和《哈5》从类型和观众群来说也没有太大的可比性,不会分流很多的观众。

  其次,胶片拷贝、数字影院、IMAX版本多管齐下弥补了拷贝数量减少造成的劣势。在北京华星影院,《哈5》公映第一天的时候,其IMAX巨幕版本的电影票已经卖到了三天以后,票房一路飘红。多种介质、多种形式给了观众们更多选择的空间,也让《哈5》在票房上得到了相应的回报。

  最后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哈5》的档期虽然稍嫌滞后,但还是赶上了暑假的尾巴,学生族的消费让这部本身就充满魔幻色彩非常适合青少年口味的电影获益不少。相对于同档期的其他影片要么大谈爱情、要么暴力血腥来说,《哈5》显然更适合孩子拉着父母去看或者父母带着孩子去看,无形中增加了很多潜在观众。范晨/文

2007年国内进口大片盘点
■ 热点调查
2007年过亿大片你最喜欢:
《变形金刚》
《蜘蛛侠3》
《加勒比海盗3》
《哈利波特5》

2007年底你最期待哪部影片?
《美食总动员》
《美味情缘》
《尖峰时刻3》
《神奇四侠2》
《谍影重重3》
《国家宝藏2》
《虎胆龙威4》

2007暑期亿元进口大片盘点
·《变形金刚》2.7亿票房锁定年度进口片冠军
·《蜘蛛侠3》国内累计1亿4千万
·《加勒比海盗3》总票房超过1亿2千万
·《哈利波特5》九天票房1亿零一百万……[详细]
今年还有哪些进口片将在国内走俏
·《怪物史莱克3》已经确定本月21日开始公映
·《美食总动员》预计12月与国内观众见面
·《美味情缘》预计9月初内地上映
·《尖峰时刻3》已经确定不会被引进
·《神奇四侠2》目前尚无准确的公映时间
·《谍影重重3》可能会在11月份引进中国内地
·《国家宝藏2》今年内上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虎胆龙威4》目前尚无引进的消息……[详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