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颁奖礼取消金球奖赔了 罢工的重大胜利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2:30  新闻晨报

  金球奖赔了

  “对于我们不能按照传统颁发这一奖项,我们感到非常失望,来自全球数以万计的影迷也会感到遗憾,因为他们将错过看到他们喜爱的明星欢庆2007年在电视和电影领域取得的成就,”金球奖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席乔治·卡梅拉昨天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失望,他在声明中表示:“唯一能给我们安慰的是,我们仍可以在预定的时间里通过现在选择的这种方式来宣布金球奖的结果。”

  据了解,这个颁奖新闻发布会预计不会有太多的获奖明星到场,尽管在发布会结束以后,主办者还会组织一些欢庆的酒会派对,但作为颁奖晚宴最耀眼的红毯部分已经确定会被取消。根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因为金球奖颁奖晚宴的取消,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将成为编剧罢工的牺牲品,他们将为此承担一笔不菲的损失,这个只有85人的协会原本已经从颁奖礼的网络转播权、餐桌席位费和其他途径收到了大约600万美元。

  奥斯卡也悬

  金球奖颁奖典礼的的最终流产,只是此次美国编剧集体罢工的一次总爆发。自从去年11月罢工开始以来,越来越多的电视节目依靠旧剧重播来打发时间,好莱坞业内人士认为,在编剧罢工持续了10周之后,曾置身事外的电影工业也开始受到冲击。尽管事态危急,美国编剧协会和美国影视制作人协会之间的矛盾似乎并没有化解的趋势,包括此次转播金球奖的NBC电视台在内的美国各大电视网高层都认为:“编剧们为回到谈判桌前要求的价码实在太高了!”

  金球奖的缴械投降被视为罢工的重大胜利之一,而即将在2月举行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礼也岌岌可危,不过,美国电影学院对此仍表示了乐观积极的态度,他们称会在颁奖礼举行前和美国编剧协会达成妥协,让奥斯卡颁奖礼能顺利举行。首席执行官布鲁斯·戴维斯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认为我们可以达成一些协议,让我们得以保持奥斯卡的传统。”他在回应金球奖遇到的挑战时称:“我们不会去寻求金球奖组委会寻找过的那些帮助,我们能依靠的只有我们自己。”晨报记者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