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愿善罢甘休的死心眼创造了《夺宝奇兵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56  外滩画报
不愿善罢甘休的死心眼创造了《夺宝奇兵4》(图)

《夺宝奇兵4》剧照

  1977 年,《星球大战》正式上映的同一天,卢卡斯离开洛杉矶搬到夏威夷“隐居”。没多久,斯皮尔伯格就飞去找他,一起讨论未来的打算。“我告诉他我想再试试与曾几度拒绝我的制片人卡比·布罗科利联系,请求他让我执导下一部《007》电影。乔治回答我,‘我有个比这更好的计划,名叫《法柜奇兵》。’结果他把本子扔给我,我看完立马就接下了。”

  不愿善罢甘休的死心眼

  其实,卢卡斯最初想到这个考古学家的探险故事还是在1970 年代初期,那时的他还不名一文,脑子里同时进行的还有《星球大战》和《美国风情画》的计划。“我有种奇怪的倾向,爱分心,工作越紧张的时候,就越爱想别的事,”他说。突然,他有了一个关于“印第安纳·史密斯”(就是后来的印第安纳·琼斯)的粗略设想。他希望找回小时候从电视节目中得到兴奋感。“1930 年代的星期六日间节目,这就是最初的想法。”他说,加上细心的处理、精良的制作和适当的幽默感,这样的故事也可以满足1980 年代观众的口味。

  结果,集合了喜剧和惊险元素的《法柜奇兵》成了1981 年最赚钱的电影。哈里森??福特从《星球大战》中走出来,完美地变身为一名考古学教授——一旦离开校园,他的脾气可就不那么儒雅了。从这部电影中,还衍生出两部续集,分别是1984 年那部最黑暗也最成功的《魔域奇兵》和1989 年更温柔些的《圣战奇兵》。不过,两部电影版续集,对卢卡斯来说显然是太少了。于是,1992 年到1996 年间,他担任顾问,将《少年印第安纳·琼斯大冒险》推上荧屏,该剧首先在美国广播公司(ABC(听歌))亮相,之后陆续获得了10 项艾美奖。1993 年,哈里森·福特在这个电视剧里亲自客串了一集。这时,卢卡斯突然有了筹拍第四部《夺宝奇兵》的念头。然而,他讲了自己的想法后,福特却显得不怎么积极。卢卡斯随后找到斯皮尔伯格,没想到这位老友对这个主意也不怎么热心。好在卢卡斯是个不愿善罢甘休的死心眼。果然,《夺宝奇兵4》问世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