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夺宝奇兵》受欢迎是因为他们都很脆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56  外滩画报
《夺宝奇兵》受欢迎是因为他们都很脆弱(图)

《夺宝奇兵4》剧照

  斯皮尔伯格还许诺不会在剪辑上玩花样。“我想让观众时刻弄得清楚正邪两方的位置,剪辑的工作就留给观众去做吧,他们想要多快都行。的确,近年来快速剪辑很流行,这一招在《谍影重重》三部曲里很管用。但快速剪辑的同时,地理位置感就被牺牲了。而《夺宝奇兵》呈现出的是有点复古的风格,与当下流行的动作片很不一样。”

  至于剧本,按斯皮尔伯格的说法,肯定能带来“大片节奏”。“故事的节奏很大程度上来自情节。”他说,“要是引擎性能好,那就用不着忙着在剪辑室里瞎忙活。因为故事写得流畅,读起来自然很快。所以,首先我们需要一个能在高速公路上疾驶的剧本。角色需要空间,表现角色之间的关系和冲突也需要空间,你还需要空间安置喜剧元素,这些都只能在人行道上慢慢前进。”

  “他们受欢迎,因为他们都很脆弱”

  到了真正拍摄时,斯皮尔伯格和他的演员只花了两天时间就找回了当年的感觉。“我得承认,我们的确都老了。但是哈里森还得再现琼斯博士矫健的身手和精神气儿,更要完成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戏。结果,两项任务他都完成得极其出色,远远地超出了我的预期。”拍杀青戏的那天,《夺宝奇兵4》在新墨西哥州的外景地温度高达36 摄氏度。然而,哈里森·福特却在65 岁高龄时顶着烈日穿回了他那身标志性的冒险行头。“仔细想想,你就会发现这身衣服很奇怪。”福特说,“这个策马扬鞭、经常在炎热的地方冒险的家伙,居然包裹着一身皮衣。”不过,福特说他一穿回这身行头感觉就来了,“这个角色大概就是很适合我吧!因为从穿上这身戏服的第一分钟起,我就想起了这部电影所需要的言行举止,对演好这个角色,我马上信心百倍。”

  卢卡斯对哈里森的表现更是赞不绝口。“这是一个经典的电影角色。”卢卡斯说,“克拉克·盖博一辈子都在演这同一个角色。亨弗利·鲍嘉也演过这个角色,他的诠释稍有点另类。哈里森则把这个角色演得非常好,带点幽默感,还很有魅力。其实,汉·索罗(《星球大战》主角)和印第安纳·琼斯这两个角色本来没什么两样,哈里森却把他们的区别演出来了。他的那种在危急关头不知所措的表情,把琼斯凭借一次次好运死里逃生的感觉全演出来了。哈里森是个电影明星,因为他首先是个性格演员,就像盖博和鲍嘉。他们都不是超级英雄,都不是标准的美男子,但这恰恰是大家特别爱他们的原因。他们受欢迎,因为他们都很脆弱。”

  时刻准备好抵御板砖和臭鸡蛋

  在5 月22 日之前,“水晶头骨”的故事到底将怎样开始,除了剧组成员外,谁都不得而知。卢卡斯说, 《夺宝奇兵4》绝对不会迎合任何人的口味,“影评人肯定会憎恨它。他们已经开始恨了,从我们刚打算拍续集起,他们就开始恨我们,恨拍续集这个念头。”但《夺宝奇兵》的忠实粉丝总该欢迎这部续集吧?“《夺宝奇兵》迷们肯定会坐立难安。他们人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夺宝奇兵4》,所以,你拍出来的要是跟他们想的不一样,他们就会难受。所以,我们必须时刻准备好抵御板砖和臭鸡蛋的袭击,它们很快就会砸过来了。”卢卡斯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