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拍摄《夺宝奇兵4》就好像重新骑一辆老爷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1:56  外滩画报
拍摄《夺宝奇兵4》就好像重新骑一辆老爷车(图)

《夺宝奇兵4》剧照

  Q:你说过,希望今后再拍一些有实验色彩的电影?

  G:自从我拍完《美国风情画》就一直在这么说。不过,后来我也享受到了成功的滋味,尝到了甜头。所以,现在我们更希望利用这些手段来表达我们的想法,而不想非得招惹什么是非。我们的奖拿得够多了,钱也赚足了,心愿也都了了。现在,除了享受工作的乐趣,我们已经没什么可追求的了。我想在不受干扰的条件下工作,所以我选择自己制片。而史蒂文跟我的情况不太一样,他一直在工作,因为他热爱好莱坞,爱制片厂,热爱整个电影工业。他在这个系统里可以一直顺风顺水,他从不需要战斗。他的才能很适合这个系统。他骑术高超,可以驾驭这匹烈马。这匹马奔向的地方,也正是他想去的地方,所以他们一路同行。

  Q:在拍摄了《辛德勒名单》、《慕尼黑》等一系列严肃题材影片后,重新拾起《夺宝奇兵》的剧本,你的执导风格会有很大的变化吗?

  S:对我来说,拍摄《夺宝奇兵4》就好像重新骑一辆我将近20 年都没碰过的自行车,不需要太长时间适应,我是可以找到平衡的。我最吃惊的是,剧组成员都在两三天的拍摄后就迅速进入了状态。这好像是一个大家庭时隔20 年后重聚,我们拍摄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对1980 到1989 年那段时间的美好回忆。

  Q:你允许印第安纳??琼斯感到绝望吗?或者他只是一个完成动作的机器?

  S:印第安纳·琼斯从来就不是机器。最早,我和乔治??卢卡斯,以及《法柜奇兵》的编剧拉里·卡斯丹就是带着这个主旨创作《夺宝奇兵》故事的:我们允许我们的主角受伤,并且表达出他的痛苦,发泄出他愤慨的情绪,我们允许他失态,甚至做些蠢事。印第安纳·琼斯不是一个完美的英雄,可正是他的不完美令他更容易接近,也令观众更容易感同身受。在他身上,大家可以看到自己的梦想和渴望。

   Q:但是,他跟007 也很不一样。

  S:007 比他更神秘,难以猜透。谈到007,我想说,最新一集里,丹尼尔·克雷格破天荒地让詹姆士·邦德感到痛苦了,这一点非常棒。感谢马丁·坎贝尔的执导、克雷格的演技,以及保罗·哈吉斯的剧本,他们让邦德体会到了一些印第安纳·琼斯有过的感受。

  Q:《夺宝奇兵》里的女性也与“邦女郎”很不一样。

  S:要是“邦女郎”吃醋,顶多会给邦德一个耳光。但如果是玛丽昂·拉文伍德,她会把印第安纳·琼斯捶死。她一直都是个脾气火暴的烈女,身手也不错。我小时看1930 年代的动作片时,一直很仰慕这种敢于直接和男性对抗的女性角色。文 / 克莱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