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工会与制片人联盟谈崩 演员罢工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32  东方早报

  美国影视演员工会(SAG)没能在规定时间内与影视制片人联盟(AMPTP)就影视剧分成问题达成一致。之后,美国电视广播演职人员联盟(AFTRA)将与制片人联盟进行下一轮谈判,预计将于5月下旬见分晓。如果双方同样谈崩,6月合同到期后,演员罢工就将不可避免。

  美国影视演员工会和制片人联盟为期18天的谈判以失败告终,这极有可能导致演员工会在6月30日合约到期后开始罢工。演员工会的会长艾伦·罗斯伯格告诉《综合日报》,演员工会可能会于下周获取会员的罢工许可,但他同时也表示工会的高层会努力避免停工。“我们的谈判小组准备好了去争取一个公平的合约。”罗斯伯格说,“我们也想尽量维持正常工作流程。”

  据罗斯伯格透露,双方在本周四结束的谈判最后,差一步就能达成协议。然而,这和制片人联盟“谈判破裂”的说法完全对立。制片人联盟表示,演员工会的要求“不合理且不现实”,而且双方在关于DVD销售盈利、流媒体、新媒体、新媒体引用短片和资料等方面的盈利分成问题方面仍存在分歧。“在演员工会坚持关于新媒体的不合理要求的情况下,继续谈判是没有意义的。”制片人联盟的发言人说,“最终,这次和演员工会的谈判没能达成共识是因为演员工会拒绝认清这样一个现实:导演、编剧和制片人已经接受了这个行业的游戏规则。”制片人联盟之前已经与编剧工会、导演工会、制片人工会达成了有关新媒体的协议。

  美国电视广播演职人员联盟将在今天开始与制片人联盟进行关键性谈判。这次的谈判预期在两周内得出结果。电视广播演职人员联盟与制片人联盟之间的谈判已经被延期了两次,原因是为了给演员工会以足够的时间去达成协议。但本周二,该联盟决定不再延期谈判,这使得制片人联盟与演员工会的谈判被迫中止。早报记者张悦 实习生刘晨洁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