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墓影片Top10盘点-《国家宝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9:46  新浪娱乐
盗墓影片Top10盘点-《国家宝藏》

《国家宝藏》

  《国家宝藏》系列

  从某种角度来说,《国家宝藏》与《夺宝奇兵》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热爱冒险的考古学家,漂亮的女搭档,关乎国家安危的宝物等等,但是相比较来说,《国家宝藏》在故事的曲折性和谜团的设置上还是独特匠心的,像是第一部中,藏宝图竟然牵扯上了国宝级文物《独立宣言》而并不是一些俗气的羊皮纸、戒指之类的。而在影像上的设计也是别具一格的,当本与赖利在制定偷取《独立宣言》计划的时候,镜头跟随他们的讲述,从特异的角度进行拍摄,进而突出了偷盗的难度。之后又在剪辑时,用了叠化、抠像等效果,使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丰富多彩。而续集则继续延续了上部风格,将宝藏与历史连在一起,进而挖掘出藏在历史中的秘密。上次是《独立宣言》,而这次是什么呢?一看才发现与上一部简直就是有过之而不及,主人公本将率领众人扮演现代福尔摩斯,揭开近150年前的惊世迷案的真相——林肯被杀事件。除了头脑转速要快之外,动作也绝不能含糊,不但需要在崇山峻岭中翻爬,还得在枪林弹雨中来回穿梭。当然主人公本的身边自然不能少了插科打诨的助手、打情骂俏的花瓶美女、貌似精明的对手以及紧追不舍的警长了,再配上高科技的应用,节奏随即变得相当紧凑,一环扣一环。不过同样是在寻宝,相较上部来说,续集更注重了关于家庭成员之间关系的描写,身为父母的总是想着要留给孩子什么,而作为后辈,要做的就是保留住这些祖先的遗产,或许这才是影片的精髓所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