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墓影片Top10盘点-《东陵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9:46  新浪娱乐
盗墓影片Top10盘点-《东陵大盗》

《东陵大盗》

  《东陵大盗》系列

  其实关于寻宝盗墓的题材影片不光只有在欧美等地盛行,早在1986年,我国就已经有了自己的盗墓系列电影——《东陵大盗》了,而且影片一经播出便掀起了商业片的热潮,更是被电影评论家认为是“中国高档娱乐片的里程碑”。影片的内容完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并且保留了真人真名,虽然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一部商业片,但它同时也带有一定的历史纪实性质。众所周知,“东陵盗宝”的事情属于“中国十大奇案”之一,因此在故事情节上自然极具噱头,而这部影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部纯粹的“和尚戏”,没有什么美女也没有什么感情戏,可以说走的是另一种电影路子,自然也就因为视角独特创新而吸引了众多观众。影片分为5集,以东陵珍宝为中心,各方势力为了它而展开了激烈的搏斗,而东陵大盗指的正是民国军阀孙殿英。可以说此人并不是什么盗墓英雄,他盗墓的原因并不是为了拯救苍生,相反的正是因为他贪图个人利益,而使这批价值连城的国宝几乎是失散殆尽。

  《东陵大盗》前两集播出后,立刻收到了热烈的反响,光是它的的收益就让西影吃了好几年,但是因为时隔了一年才继续开拍第三、四、五集,所以已经错过了最好时期,观众的情绪也落了下来,因此原本计划拍10集的这部系列电影也就因为这种种客观原因而止步第五集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