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版《七龙珠》传说成真主创确定正式开拍(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9:20  新浪娱乐
电影版《七龙珠》传说成真主创确定正式开拍(3)

周润发参演,也许这副模样才更像龟仙人

  周润发姗姗来迟,华人班底几经辗转到位

  由于《七龙珠》早期故事打的是中国功夫牌,主角也叫“孙悟空”,无论是大众还是媒体,都把它看作一部有着浓重中国背景的作品。而真人版电影偏偏是冥冥中注定般的由周星驰和黄毅瑜两位华人分别担任监制和导演,更加令国人对这部电影的亲切感倍增。

  有了华人监制和导演,华人主演自然顺理成章,然而,随着12月中旬各主要角色人选尘埃落定,周星驰早前力荐参演《七龙珠》的张雨绮、陈冠希等人无一上马,把《七龙珠》视如己出的国人开始对选角表示不满,指福克斯没有启用华人演员扮演重要的电影角色。

  有评论文章分析道,《七龙珠》的大部分预算将会用在特技效果上,所以福克斯这次启用的演员大多是好莱坞二、三线水平。而贾斯汀-查特文和艾米-罗瑟姆是出道不久的新人,虽然有一两部成名作,但是人气一般。在主演比较弱势的情况下,配角方面就不能大意。杰米-郑、朴俊亨、田村英里子都是好莱坞三线中的东方脸孔,这三个人的知名度要比同级别的中国明星高出一筹,在北美票房上更有号召力。

  一切看起来似乎是因为国人的呼声,令福克斯有求必应——不满的舆论传出才两天,12月19日,马上有消息宣布周润发将加盟该片,出演龟仙人一角,而周润发也通过其经纪公司CAA确定出演。这一逆转性的消息可谓“柳暗花明又一村”,不但让影迷一下子豁然开朗,更让“双周会”首次携手合作传为一时佳话。

  无巧不成书的是,早在香港迪斯尼举行的《加勒比海盗3》首映礼上,港星陈法蓉就已经大呼周润发的光头造型酷似龟仙人,她肯定不会想到,发哥年底真的接拍了真人版龟仙人,只是不剃光头罢了。

  当然,周润发代表华人主演《七龙珠》,并没有那么多因缘际会,而是制片商早有决定。依黄毅瑜所言,龟仙人这个角色多样的性格和超卓的能力,需要一个有号召力的演员才能演绎。“我们必须订立一个非常高的标准来为龟仙人选角,”黄毅瑜说,“我们决定尽力一搏,去找周润发谈。”而周润发的说法是,接拍这部戏是为还人情给福克斯,因为当年福克斯给他机会演出《安娜与国王》(Anna and the King),这次纯属帮忙。

  仔细的观众也许会留意到,8位角色只剩“孙悟饭”仍未敲定。国内龙珠迷开始时也曾希望让华人演员来担纲出演,无奈角色分量太轻,加上久无音讯,以致大家几乎连这个角色的存在也忘了。最后,此角色归着《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里饰演制钥人(Key Maker)以及在《艺伎回忆录》中饰演螃蟹医生的韩国籍演员蓝道-杜克-金(Randall Duk Kim),当影迷发现他在个人主页公布将出演《七龙珠》并饰演孙悟饭一役,那已经是1月底的事情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七龙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