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狼》杰克曼:活了150年第一次找到安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0:16  金羊网-新快报
《金刚狼》杰克曼:活了150年第一次找到安静
休-杰克曼(资料图片)

  记者:这是你第四次参与《X战警》了,这第四次的动力是什么?

  休·杰克曼:我得说,所有的《X战警》系列,我的角色都可以演得很好,或者可以演得更好。不过,我也还是觉得我们一直都没有真正理解这个角色。他到底是谁?我们也觉得这个角色以及他的故事都足够丰富去完成一整部电影的。这个家伙并不知道自己的过去,而根据《X战警》系列他可以找回自己,所以说来他应该是有150岁了。他的历史很厚,他的故事很多,在《X战警2》里面有处理过一些这类的问题,但仍然有问题存在:这个名叫Wolverine的金刚如何变成这个人的呢?我知道他的过去是很多变的,但我们却不知道这些变化是什么。我想如果可以找出这些变化,应该会是很棒的——很明显,这就是这部电影的开端。说真的,除了因为爱这个角色,没有其他理由可以让我继续演出《X战警》了。在这个角色里面有很大的挑战,要思考的东西也有很多层。

  记者:那依你看,为什么这个故事和这个角色会如此吸引人呢?

  休·杰克曼:这是一个很棒的故事,我进入《X战警》的世界越多,阅读这个幽默的人物越多,我就在这个角色里面找到更多更丰富的东西。记者:你可以向我们说说这个故事吗?休·杰克曼:我们是从Wolverine的小时候开始这部电影的,这一点我觉得影迷们应该都会很喜欢。从他10岁开始,一直到他成长为X战警。如果我们现在去想Wolverine多大了,是要花很多时间去搜索去探究的,我们可以看到他一直在穿越时间。在几场战争的戏里面,他有很多加速度过某些时间的片段,就是超速成长——我们都知道——Wolverine是一个战士,他参与过很多不同的战争,也帮很多不同的对象打仗。而这些,就是他的本质,他的根本。

  记者:这些都是怎么开始的?

  休·杰克曼:我们的故事是从他和Creed这两个角色开始的。在影迷当中,一直都有这样的争论,就是他们两个是不是有亲戚关系的。我们知道Sabretooth 和Wolverine很久以来都是仇敌。在电影里,我们可以看到他们两个一起在极速奔跑。他们是两兄弟,后来他们却慢慢分开了。在电影里你可以找到为什么分开的答案,你也会发现Creed跟Stryker联合了。Stryker就是那个运营着一个战士突变体组织的人。从Wolverine的过去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其实是战士突变体组织中的一员,这些战士是一个特殊部队,他们的运营也都是很特殊的。接着看下去,Wolverine后来就不是组织里的一员了,他变成了一个离群的异类。然而,不管他怎么努力去脱离这个组织,组织人员还是会找到他,并参与到他的生活当中。

  记者:除了这些,我们还可以从Wolverine的人生和情感里面学到什么?

  休·杰克曼:在电影开始那部分,Wolverine 的生活很简单。他以伐木为生,是一个伐木工人;生活上,他尽可能地远离人群,他的生活只有他自己知道。Wolverine还和一个叫Kayla的女孩子在一起,并且,他们真的很相爱。他在这个星球生活了150多年,这是他第一次找到一种安静,而随后这种安静就被完全打断了——或许碎乱才是他的世界——Stryker回来了,并且打乱了他生活。

  记者:应该也会有些阳光灿烂的日子吧?

  休·杰克曼:Wolverine心底里是一个人类,所以他有时候也想要一些欢乐。我想大家最后会发现,这部电影是一次激烈的驾驶,是一次百分百的过山车,有很多有趣的东西。

  记者:这次有多少动作戏?

  休·杰克曼:拍这部电影,饰演Wolverine这个角色的一个好处就是,不管他在经历些什么,他总是能够拥有乐趣,而这个就刚好跟那些喜剧一样。即使是在最黑暗、最痛苦的时候,他也有一句幽默的台词或者是一句俏皮话。很重要的一个是,动作戏是一直都有的。这一部里面有很多动作戏,有很多打斗的戏份,各式各样的打斗都有,里面还有一些你从未见过的战士。事实上,像是一整柜子的突变体出来那样,都是新鲜的脸孔。我想这些对于影迷来说肯定是很有趣的,那些打斗又是整个粉碎那样的,内脏都出来了,你会觉得自己好像其中的一个,就好像自己是在这些突变体的体内一样。

  记者:哪些是更加具有挑战性的动作戏呢?

  休·杰克曼:对于这部片的所有工作人员来说,有一个咒语,就是说:我们得在每一个层次超越所有的期望。因为我们《X战警》的影迷都抗高超视觉效果的人,他们都看过电影里那些大场面的打斗。为了这部电影,我锻炼身形都锻炼了一年,这一次我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比以前任何一次的时间都要多。Wolverine至少打斗了10场主要的战争。平常是Live训练我的。噢,顺便说一下,他自己的身形是超级棒的,简直是不可思议的好。Live想在以后某个时间里去当职业足球运动员。所以我们也经常挑战彼此,促进彼此,因为我们都不再是21岁的小伙子了。(笑)我们还看着彼此,想看看谁有没有体力不行了、衰老了,那个时候的我们都说,“噢,不,我很好呢,我们重新开始吧。来,你可以再用力点打我。”

  记者:为什么你会想要GavinHood来导演这部电影呢?

  休·杰克曼:Gavin就像是我们的一个自然而然的选择。我想要的导演,是一个真正懂得如何创作大片的导演,他应该是能够很好运用摄像机的人。当我看到Gavin的《黑帮暴徒》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来导演Wolverine会是很棒的,因为我想让观众关心故事本身,想让他们在看电影的时候可以真实地感受某些东西。Gavin有他自己的专长,他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不过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他完全理解整个故事和整个角色。

  记者:你现在很满足了?

  休·杰克曼:你知道吗?现在我应该说,一切都好得不能再好了。跟优秀的导演合作,他们一直都在启发我,这些工作经历就是棒到不能再棒了。如果我回想一下过去的5年,在百老汇音乐剧和电影中间来回奔波,我想是得对于期待的东西很谨慎很小心,因为我的事业生涯真的很充实、很丰富、很多元。我真的很幸运。(编译:吴小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刚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