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导演大卫-叶茨:对《哈利波特》感到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2:55  新浪娱乐
大卫-叶茨 大卫-叶茨
大卫-叶茨执导了三部《哈利波特》,共计四部电影 大卫-叶茨执导了三部《哈利波特》,共计四部电影

  新浪娱乐讯  英国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即将于7月7日在伦敦举行全球首映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Harry Potter and theDeathly Hallows: Part 2)举行了主创和媒体的见面活动,新浪娱乐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一家参加首映活动的媒体,对影片的几位主创分别进行了专访。其中包括饰演女一号赫敏的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饰演男二号罗 视频:对话《哈利-波特》导演大卫-叶茨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恩的鲁伯特-格林特(RupertGrint),饰演哈利-波特死对头马尔福的汤姆-费尔顿(Tom Felton),饰演纳威的马修-莱维斯(Matthew Lewis),以及系列后半程的导演大卫-叶茨(David Yates)。

  导演大卫-叶茨从《哈利-波特和凤凰令》开始接手这一系列,尽管也曾一度遭受非议,但他执导的《死亡圣器(上)》还是获得了较好的认可度。采访中,大卫谈到了影片拍摄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自己执导的3部(或者说4部)《哈利波特》电影的一个评价,并且谈到了今后的打算。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娱乐:拍摄哈利波特系列,您最美好的记忆是什么?

  大卫-叶茨: 我觉得是在黑夜里拍摄其中的大战场景,当时非常的寒冷潮湿,但当你看到400个照明弹飞向空中,点亮整个山脊的时候,那个感觉实在是非常激动人心。

  新浪娱乐:您是半路加入哈利波特家族的,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会拍摄完成最后三部?

  大卫-叶茨:原本并没有这个计划,但是后来一发不可收拾。我对那个世界充满的极大的兴趣,所以我决定要一气呵成。而且能够为整个系列画上句号,真的非常美妙!

  新浪娱乐:在整个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难以适应的困难?

  大卫-叶茨:是的,拍摄电影是一个非常艰辛的过程,所有电影都很困难。我们的拍摄在冬季进行,天气寒冷,雨雪交加,这些气候条件让整个拍摄变得异常具有挑战性。但是,我们拥有最好的设置团队及演员团队,我们像个大家庭一样工作,并最终成功完成了这部作品。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以后,你还有没有什么别的计划?

  大卫-叶茨: 首先我会先给自己放个大假,我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我已经花了6年的时间来摄制这部电影,我真的需要稍息片刻。

  新浪娱乐:有没有什么新片在筹备中?

  大卫-叶茨:很多,很多。我的桌面上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剧本。我真的需要好好想想下一部会是什么,等暑假以后做一个决定。

  新浪娱乐:最后一部有大量精致的3D视觉特效,这是否是一个艰巨的制作过程?

  大卫-叶茨::你知道,我们有一个棒极了的视觉效果团队。Tim及业内顶尖人员一起创造出这非凡的效果。我们有大量的战争,飞龙,蜘蛛,巨人等特效,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任务,但是遍及全球的动画技师一同努力,完成了这个挑战。尤其是3D效果,我想它真的与众不同,并令观众能够身临其境,你从来不会以这种角度体验霍格沃兹。我想这是第一次,你能真实感受到霍格沃兹。

  新浪娱乐:你最喜欢的三部中的哪一部?

  大卫-叶茨:最后一部。因为这是整个系列的收山之作,是一场气势非凡的终极一战。因此,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

  新浪娱乐:如果你可以重新再拍摄一次,你会做哪些修改或加些什么?

  大卫-叶茨: 我不会改变任何东西,我非常满意现在的一切。我对整部电影非常自豪,所以我不会删改任何的东西。

  新浪娱乐:能谈谈你的新片《赐予者》的情况吗?

  大卫-叶茨:其实,我并没有实际参与影片的制作。只是一些年以前,我曾经关注这部小说原著。这是Loris Lowry撰写的一本非常好的小说,不同凡响的作品。但这不会是我的下一部电影。因为我已经和年轻人们工作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下一部电影我会想执导一些更加成人化的题材。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目前计划于8月初登陆中国内地银幕。

  (Ben)

  点击进入对话马修-莱维斯>>>>

  点击进入对话汤姆-费尔顿>>>>

  点击进入对话艾玛-沃特森>>>>

  点击进入对话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点击进入对话鲁伯特-格林特>>>>

(责编: Lee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