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电影《云图》开机 六段故事展现人类史诗

2011年09月19日23:50  新浪娱乐 微博
哈利-贝瑞在片场 哈利-贝瑞在片场
周迅加盟《云图》 周迅加盟《云图》

  组图:电影《云图》苏格兰热拍 哈莉-贝瑞造型曝光

  新浪娱乐讯 科幻电影《云图》日前分别在西班牙和苏格兰开机,该片云集众多好莱坞一线明星,以六段相互独立的故事关联而成,展现一个有关人类史诗式的故事。中国演员周迅目前已正式加盟该片拍摄。

  《云图》改编自英国作家大卫·米切尔(David Mitchell)的同名畅销小说,该书讲述了一个有关人类的史诗式故事,贯穿过去、现在和将来,讲述人在生活中的举动如何互相影响,一个灵魂如何从一名谋杀者转变为救世者,以及一个简单的善意行为如何蔓延几个世纪,从而激起一场革命。该书出版后曾先后荣获英国国家图书奖最佳小说奖、理查与茱蒂读书俱乐部年度选书,并入围曼布克奖、星云奖、克拉克奖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图书奖。

  电影《云图》由获奥斯卡提名制作人格兰特·希尔(《泰坦尼克》制片人)和及Stefan Arndt制作,《黑客帝国》三部曲的导演兼编剧安迪·沃卓斯基和拉娜·沃卓斯基以及《香水》《罗拉快跑》的导演兼编剧汤姆·提克威共同执导。

  据悉,早在几年前,沃卓斯基姐弟和提克威就已经展开剧本改编工作,并产生由几个独立单元平行拍摄的设想。作为一部投资高达1亿美元的独立制作电影,该片经过了数年筹备,而这部电影也是中国电影投资资本一次深度合作的尝试。目前已知的消息称,该片最终采用非线性叙事手法,由六段各自独立的故事互相关联而成,结构上类似《撞车》《木兰花》,初步确定将于2012年10月上映。

  演员方面,该片由汤姆·汉克斯及哈莉·贝瑞领衔主演,其他已知加盟的演员包括吉姆·布劳德本特、雨果·维文、吉姆·史特格斯、本·威士肖、基思·大卫、休·格兰特、苏珊·萨兰登以及韩国演员裴斗娜。此前曾报道过可能参演的奥斯卡新科影后娜塔丽·波特曼,最终因怀孕不得不放弃出演该片。此外,中国演员周迅也已正式加盟《云图》,而另一位极有可能出演的中国演员名字尚处于保密阶段。

(责编: Mr.x)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