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007潇洒半世纪 学习邦德好榜样(图)(4)

2012年10月14日04:4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致命吸引:作为众多复仇邦女郎中的典型,她冷若冰霜,从不言笑。手拿弓弩一心为父母复仇的坚决果敢以及标志性的双腿让她在影片中大出风头。看到那样一对美腿,谁还顾得上管她的性格?

  4 。法米克·詹森 真正懂得以性作武器

  经典场景:还用怀疑吗,当然是那场惊天动地的激情戏。

  致命吸引:哦,她的双眼!哦,她的大腿!光听听她的名字,男人就知道这是他们暗自渴望已久的货色:一个真的会以性作为武器的女人。她和邦德的激情戏成为007电影史上的经典,岳纳托(Onatopp,英文音同“在上面”)也据说是第一个在邦德电影中感受到高潮的邦女郎。

  5 。杨紫琼 身手超辣、机智过人

  经典场景:(对邦德)“……通常都是平淡无奇的,但偶尔也会像现在一样,在美好的夜晚里出海,然后和一个来自腐朽西方国家的堕落特工一起合作。”

  致命吸引:她不是第一个智力上与007不相上下的邦女郎,但却是第一个可以让人肃然起敬的邦女郎:任由男人躺倒思乡独自应战,把坏人打到片甲不留!片中她矫健的身手和过人的机智,都足以令其成为首个在国际范围内都称得上“超辣”的邦女郎。而作为香港动作片天后级人物,杨紫琼有这样的成绩也益于她特有的东方美,还有就是尽管她骨架娇小,但打起功夫来技巧却十分惊人。据说,她得到了“最有望踢飞所有其他邦女郎的邦女郎”称号(真要给这个称号跪了)。

  6 。哈莉·贝瑞 橙色比基尼杀人不偿命

  经典场景:(被周围随时可致命的激光束缠住,对邦德)“詹姆斯!!快关掉!!快关掉,不然我就只剩一半了!!!”

  致命吸引:与她枪战和肉搏都是致命的,但要说能杀死人不偿命的还是她那套橙色的比基尼。她扮演的金克斯有趣,而且跟邦德非常来电。当然,那个最大名鼎鼎的比基尼场景会永远地、深深地印在观众的脑海里,以免她的美貌让我们忘记她曾经因为《死囚之舞》而获封奥斯卡影后。

  最渣邦女郎

  洛伊丝·奇利斯Lois C hiles

  电影《太空城》(1979年)

  为什么渣:邦女郎?平淡女郎吧!奇利斯在中央情报局的反间谍工作做得挺好的,但一进入外太空就难说了,在失重的状态下,没有一个邦女郎会看起来没事(幸好其他人没跟着去)。这些都忍了,最难顶的是,她跟邦德完全不来电!

  莫德·亚当斯Maud A dams

  电影《八爪女》(1983年)

  为什么渣:既是模特又是演员的亚当斯是个瑞典美女,她是唯一一个演过两部007电影的邦女郎,其中一部更是唯一一部以她的角色来命名的邦德电影,然而尽管如此,你还记得她这个大主角在影片中的一丁点表现吗?我们也不记得了。

  杰玛·阿特登Gemma Arterton

  电影《量子危机》(2008年) 

  为什么渣:关于杰玛·阿特登,我们顶多能说一句:“她看起来确实酷极了。”除此别无他物。

  学徒代表

  约翰·肯尼迪

  人人都想拥有邦女郎,但实现者少之又少。1961年,肯尼迪通过小型放映观看《诺博士》,并指定《来自俄罗斯的爱情》作为第二部改编对象。因为这是他最喜欢的邦德小说,他甚至专程弄来一个预先发行本送到白宫让他先睹为快。外界猜测,肯尼迪是因为在邦德身上看到很多自己的影子,所以才如此钟情。除了都经历过二战海战、同为坚定的冷战分子,两人在泡妞方面也颇为相似:邦德的女友不乏特工,肯尼迪二战期间也有个德国间谍情人,任总统期间又找了一个黑手党情妇。

  广大女青年

  在第一部《诺博士》走红之后,世界范围内的女青年们轰轰烈烈地加入到了购买两片式比基尼的大军。2001年,安德丝把她在戏中所穿的白色比基尼拍卖,赚了5万多英镑。

  乌苏拉·安德丝Ursula A ndress

  电影《诺博士》(1962年)

  角色:哈尼·里德,流浪者,在迈阿密以卖贝壳为生

  霍纳尔·布莱克曼H onorB lackm an

  电影:《金手指》(1964年)

  角色:普茜·加罗,私人飞行员

  卡洛·波桂C arole B ouquet

  电影:《最高机密》(1981年)

  角色:玛莲娜·哈维诺

  法米克·詹森Fam ke Janssen

  电影:《黄金眼》(1995年)

  角色:珊妮亚·岳纳托,苏联军官

  杨紫琼Michelle Y eoh

  电影:《明日帝国》(1997年)

  角色:Wai Lin,中国特工

  哈莉·贝瑞H alle B erry

  电影:《择日而亡》(2002年)

  角色:金克斯,美国国家安全局特工

  再来点幽默感,就最好不过

  很多时候,衣着、装备甚至美女,其实都是“身外物”,气质的修炼会让学习邦德这件事事半功倍。带着极其重要的任务,面对危险的追兵,詹姆斯·邦德往往处之泰然(至少看起来如此),几乎永远能让自己充满战斗力,偷空与女伴卿卿我我,说点冷笑话。(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最近数月,美国各大媒体纷纷曝光大量007电影的花絮照。邦德的幽默感和翩翩风度显然感染到扮演他的帅哥们,瞧瞧他们面对各种拍摄压力,如何淡定地微笑。

  结语

  祝愿老帅哥风流倜傥下去

  10月5日,邦德50岁生日当天,最新电影《天幕危机》发布了阿黛尔亲自谱曲并演唱的同名主题曲《Skyfall》。一经上线马上被网友赞为“史上最好听的邦德歌曲”,这其中当然有夸张的成分,但确实一扫新千年以来007系列的主题曲均乏善可陈的颓势。

  近些年《谍影重重》、《碟中谍》等系列势不可当,香车美女、周游世界、铁汉柔情的招数,也早已不再是邦德独有,拍一部人见人爱的谍战片是越来越难。新片为了吸引更多年轻观众的注意,除了向阿黛尔抛橄榄枝,更在阵容里安插了本·威士肖这样的美男来演特工Q (尽管片中的造型走的是干练路线),异域面孔西班牙性格演员哈维尔·巴登来当大反派。借着庆生的由头,甚至还跟着赶了一把IM A X的时髦,中国内地也有望11月底上映。或许下一部邦德会3D甚至合拍,谁又知道呢?

  但无论如何,至今仍没有一个特工的名字像邦德这样如雷贯耳。一些人会记得特工伊森、特工伯恩,但更多的人会指着海报说:“看阿汤哥!”或者“小马哥!”演员的风头远盖过角色本身,只有在邦德电影那里,邦德这个角色的光芒才罪耀眼。希望这个老帅哥可以一直在银幕上风流倜傥下去,60年、70年、100年……他也还是那个潇洒的邦德。

  专题策划:伍洁敏 简芳

  专题撰文:南都记者 简芳 实习生 杏翠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