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编剧司徒锦源病逝 曾编《创世纪》

2012年10月13日14:16  新浪娱乐 微博
司徒锦源(资料图) 司徒锦源(资料图)
司徒锦源(图中)是电影《大闹天宫》的编剧之一 司徒锦源(图中)是电影《大闹天宫》的编剧之一
香港媒体报道著名编剧著名编剧司徒锦源去世 香港媒体报道著名编剧著名编剧司徒锦源去世

  新浪娱乐讯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前TVB编剧司徒锦源[微博]于2012年10月13日因癌症逝世,年仅48岁。司徒锦源出生于1964年,香港电影及电视编剧,出身自无线电视,参与编审剧集有韦家辉监制的《马场大亨》。后加入银河映像,为杜琪峰写下了不少情节出人意表的剧本,包括《一个字头的诞生》、《暗花》及《非常突然》。后来回归无线,参与编审剧集有《勇探实录》《创世纪》《庙街·妈·兄弟》等。离开TVB后仍不时有电影佳作,如《爱·作战》、《杀破狼》及《放·逐》等。

视频:著名编剧司徒锦源逝世 曾编《创世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以下是他2009年的一篇专访:

  《创世纪》编审批政府偏袒地产商 1999年剧集对白道尽难置业苦况

  1999年无线电视剧《创世纪》的一段对白,已为一众“无壳蜗牛”道出了心声,一句“只系想要一间好普通好普通嘅楼,点解佢哋要用成世人嘅时间去供一层楼呀?”(只想要一间很普通很普通的楼,为什么他们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供一层楼啊?)正是普罗大众写照。该剧编审之一司徒锦源表示,当年这一段对白反映不少同事和市民心声,想不到10年过去仍适用,他慨叹政府倾向维护少数既得利益者,市民更难“安居乐业”。

  《创世纪》是无线电视当年的跨世纪台庆剧,共分两辑,第一辑于1999年10月11日至12月18日期间播出,第二辑《创世纪II天地有情》于2000年3月13日至5月26日期间播出,共105集。

  对白反映当时同事心声

  司徒锦源接受访问时表示,当年公司为迎接千禧年,故筹拍这百集长剧,当时环保概念和房屋问题渐受关注,该剧渗入不少相关元素,并以一间建筑公司为中心,讲述香港变化、主角理想兴建的无烟城。

  近日被上载至短片网站YouTube的《创世纪》片段,由陈锦鸿饰演的许文彪的对白“佢哋(炒家)只系攞少少钱出嚟……炒起咗个楼市就不停喺度赚大钱”(他们炒家只是拿一点点钱出来,把楼市炒起来以后就不停地赚大钱)、“点解佢哋(市民)要用成世人嘅时间去供一层楼呀?”(为什么他们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供一间屋?)引起网民热烈讨论。

著名编剧司徒锦源逝世 曾编《创世纪》

著名编剧司徒锦源逝世 曾编《创世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