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影重重4》上映四天揽走八千万(图)

2012年10月30日14:12  京华时报
杰瑞米-雷纳与蕾切尔-薇姿在马尼拉大街上骑摩托车“逃亡”。片方供图 杰瑞米-雷纳与蕾切尔-薇姿在马尼拉大街上骑摩托车“逃亡”。片方供图

  □本土报告

  上周内地影市几乎成了《谍影重重4》一部影片的天下。国家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昨天提供给本报的独家数据显示,25日上映的《谍影重重4》四天票房入账超过8000万元,成为近期表现最好的引进片。

  艾伦顺利上位夺冠

  《谍影重重4》是《谍影重重》系列的第四部。在其上映之前,最大的争议在于该系列的标志——主角马特·达蒙没有继续出演,取代他的是近年凭借《拆弹部队》和《复仇者联盟》等影片走红的演员杰瑞米·雷纳。该系列前三部的编剧托尼·吉尔罗伊这次担任导演,创作出了全新的《谍影重重4》,从另一位超级特工艾伦·克劳斯的视角,揭示了一个更大的阴谋。杰瑞米·雷纳在片中饰演的特工艾伦,不仅在加拿大南部的原始森林里涉冰河爬雪山,还远赴菲律宾的马尼拉,与女主角蕾切尔·薇姿一起在拥挤的大街上上演骑摩托车狂飙逃亡的戏码。 

  新影联、万达等院线的影院经理表示,从观众反应来看,主角的更替并没有太影响人们观看该片的兴趣,“但与前三部相比,《谍影重重4》的确有些变化,更多地体现在影片的风格上。之前几部节奏都非常快,剪辑也很凌厉。但这一部就相对平缓一些,并且也没有那么多高智商的计谋。精彩的动作戏和外景戏是它的看点。” 

  结果,《谍影重重4》力压劲敌《全面回忆》,4天票房超过8000万元,这也让《谍影重重4》成为近段时间表现最好的引进片。在29日的排片统计中,《谍影重重4》排片占34.44%,《全面回忆》只有19.27%。

  《寒战》下周四上映

  《暮光之城4:破晓(上)》在上周先于《谍影重重4》两天上映。同样作为一部系列电影的第四部,该片显然没有伯恩那么幸运,仅以2000多万元的成绩位列第四。除了票房,《暮光4》在口碑上也显得不尽如人意。不少影迷表示,虽然在这一部当中,男女主人公的婚礼和蜜月场面都是看点,但从剧情上来说并没有太大突破,拖沓仍是该片的主要问题之一。 

  由梁家辉、郭富城[微博]等主演的影片《寒战》,将于11月8日上映。院线人士认为,《寒战》并不会给《谍影重重4》带来很大冲击,“《谍影重重4》仍有上升空间,票房过亿应该不成问题”。

  本报记者聂宽冕

  ■榜说

  《太极2》单场平均票房高

  《太极2:英雄崛起》25日上映,截至27日,全国近110块巨幕厅排场超1600场,观影人次7.1万,获得总票房480万元。该片单场平均人次45人,单场平均票房3000元,远高过这三天全国平均场人次22人和平均场票房660元。(李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