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迪-福斯特获第70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2012年11月02日14:35  新浪娱乐 微博
朱迪-福斯特 朱迪-福斯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FPA)今天宣布,著名导演、制片人和女演员、两届奥斯卡得主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将被授予第70届金球奖(The 70th Annual Golden Globe Awards)塞西尔-B-德米勒终身成就奖(Cecil B. DeMille award)。

  现年49岁的朱迪-福斯特三岁时就出演过广告,1976年因出演《出租车司机》(Taxi Driver)而红遍全球,从影四十几年来,她共出演过40多部影片,其中1988年的《暴劫梨花》(The Accused)、1991年的《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让她两次奥斯卡封后。

  朱迪-福斯特是好莱坞著名的才女,也是较早开始演而优则导的女演员。她执导过的比较著名的影片有《锦绣童年》(Little Man Tate,1991)、《海狸》(The Beaver,2011)等。

  此外作为一名在电影业摸爬滚打过多年的前辈,她也不忘提携和保护新人,如曾与她合作过《战栗空间》(Panic Room)的克里斯汀-斯图尔特(Kristen Stewart)今年因“劈腿门”事件而被媒体口诛笔伐,在关键时刻还是朱迪-福斯特站出来声援了她。这次金球奖也特地找到斯图尔特莱宣布朱迪-福斯特获奖的消息。

  金球奖的塞西尔-B-德米勒终身成就奖(Cecil B. DeMille)是专门表彰那些为电影事业做出过贡献的电影人,最近几年分别表彰了杰克-尼科尔森(1999)、芭芭拉-史翠珊(2000)、阿尔-帕西诺(2001)、哈里森-福特(2002)、金-哈克曼(2003)、迈克尔-道格拉斯(2004)、罗宾-威廉姆斯(2005)、安东尼-霍普金斯(2006)、沃伦-比蒂(2007)、史蒂文-斯皮尔伯格(2009)、马丁-斯科塞斯(2010)、罗伯特-德尼罗(2011)、摩根-弗里曼(2012)。(注:2008年因演员工会罢工推迟到2009年颁发)

  第70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3日(周日)在贝弗利山的希尔顿酒店举行。

  (nemo)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