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5.7亿告别银幕超过北美市场

2012年12月26日15: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俐)昨天凌晨,已经“漂流”一个月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正式与内地观众告别,宣布下线。据初步统计,该片在内地的最终票房约5.7亿人民币,全球票房目前已达到约2.35亿美元。随着影片在英国、法国等地的持续上映,该片很可能将超越《绿巨人》成为李安导演最卖座的电影。  

  截至昨天,《少年派》在全球市场斩获约2.35亿美元的票房,目前,这一成绩距离《绿巨人》只少了1000万美元。英国《每日电讯报》预测,随着英国、法国等票房重镇的上映,下周《少年派》势必将成为李安作品中最卖座的一部。在2.35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中,美国累计票房达到7615万美元,美国以外地区则达到1.59亿美元。中国以9030万美元(约5.7亿人民币)的成绩占到了总票房的38.30%,超过了北美市场32.30%的比例。美国《洛杉矶时报》称,这是一次属于中国电影市场的大胜,“尽管《少年派》在很多环节上都是标准的好莱坞制作,但是中国人对这部电影的喜爱超越了一般人的想象,尤其是在当时《复仇者联盟》那样强势的排片优势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是难能可贵。”

  《少年派》不仅获得了亮丽的票房成绩,在今年的电影颁奖季中也大放光彩。截至目前,该片已拿下了包括拉斯维加斯影评人协会奖、广播影评人协会奖、金球奖在内的多个奖项和提名。在多家美国媒体对奥斯卡的最新预测中,《少年派》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大奖上均被看好。《好莱坞报道者》的奥斯卡专家斯科特·费因伯格坦言,李安有很大希望第三次被提名最佳导演,“票房表现给了李安很大的优势,毕竟没有哪一部电影有着他这么好的成绩。”  自11月22日在内地上映以来,《少年派》受到热捧的程度远远超过了很多业内人士的想象,更在观众中获得了超高的口碑,豆瓣网的评分显示,网友给该片打出了9.1的惊人高分。受到《少年派》强大的排片规模影响,同期上映的国产大片《1942》、《王的盛宴》均未取得理想的成绩。它的热映提前为今年的贺岁档成功预热,也成为一部“现象级”影片引发了各方的关注和思考。《少年派》不是类型商业片,没有明星大腕也没有疯狂的宣传和炒作,完全是凭借着电影自身的艺术魅力征服了观众。《少年派》虽然与我们告别了,但它留给观众的哲学思考以及留给内地电影人的反思却仍在继续。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