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变口味 李安也意外

 

 

  李安是华人导演的骄傲。

  洛杉矶当地时间1月10日,第85届奥斯卡奖公布提名名单。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以11项提名挤进本届奥斯卡,这也是李安继《卧虎藏龙》、《断背山》之后又一次踏上奥斯卡征途,而与其形成强劲对手的则是——大导演斯皮尔伯格的又一力作《林肯》,该片获12项提名独占鳌头。

  昨日,众提名者发表感言。作为第一位捧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华人导演,李安此次征战也底气十足。提名11个奖项,李安说自己在梦中被电话声叫醒,“影评一开始反应不热烈,但最近英国奥斯卡、金球奖不断获提名,真的很开心。”他还谦虚地说“不敢当”。

  在今年的奥斯卡入围名单上,奥斯卡评委的口味令美国媒体大感意外。特别是在最佳导演的提名名单上,《逃离德黑兰》的本·阿弗莱克、《刺杀本拉登》的凯瑟琳·毕格罗和《悲惨世界》的汤姆·霍伯三人均落。此外,鬼才昆汀·塔伦蒂诺的《被解放的迪亚戈》也没有出现在提名名单上。

  此外,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基本也没有考虑一些票房和口碑都很好的商业影片,比如《霍比特人》、《黑暗骑士的崛起》及《007:天幕危机》。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