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看准新《埃及艳后》和朱莉合作

2013年01月14日02:59  新京报 微博

  继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入围11项奥斯卡提名后,华人导演李安下一部作品也有眉目。昨日据美国媒体报道,李安目前已经开始和片方接洽,有望接下3D版《埃及艳后》(Cleopatra)的导筒,并计划和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合作。

  李安已开始研读剧本

  李安日前在接受《好莱坞报道者》采访时说:“我即将开始看剧本,在导演了那么多种不同类型的影片后,我觉得这正是我下一步要拍的……这个题材和我以前的电影有什么共同点?它们是完全不一样的,而这正是完美之处。”

  文中明确透露,当前李安所提到的这个剧本就是新版《埃及艳后》,这一版剧本根据斯泰茜·西弗(Stacy Schiff)传记《克丽奥佩特拉:一生》改编,由《社交网络》制片人斯科特·鲁丁担任制作,《阿甘正传》《本杰明·巴顿奇事》编剧艾里克·罗斯操刀改编,并且是一部3D电影。影片将真实还原历史上的那个克丽奥佩特拉——埃及的最后一个法老、一个聪明的政治家、战略家和勇士。该片计划定在PG-13级,将会拍成《乱世佳人》那样的史诗巨作,而影片女主角有望由安吉丽娜·朱莉饰演。

  卡梅隆曾是候选导演

  和所有大制作影片一样,这部影片也经历了历次导演的更迭,从最早的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到后来的保罗·格林格拉斯(Paul Greengrass),再到大卫·芬奇(David Fincher),他们每一个人都表现出对这个题材的浓厚兴趣,但又没能真正接手。

  据报道,《埃及艳后》2010年就由索尼公司开始发展,原著作者斯泰茜·西弗一直希望由安吉丽娜·朱莉来扮演“埃及艳后”,她认为朱莉既有完美的容貌、也有优雅的气质和强大的气场。她甚至希望让布拉德·皮特来扮演男主角马克·安东尼(Mark Antony)。今年8月,索尼公司就和李安方面进行了接触,李安在透露即将阅读剧本同时,也承认自己已通过电子邮件和朱莉交流过。编译:杨林

  ■ “网”事

  国外网友也热衷PS

  “埃及艳后”克丽奥佩特拉是影视题材改编的热门,曾在1934年、1963年、1999年多次改编,其中最出名的便是伊丽莎白·泰勒1964年主演的版本,该片由约瑟夫·L·曼凯维奇导演。不过这个投资巨大的《埃及艳后》差点让投资方20世纪福斯公司破产。当李安和朱莉有望重现这一巨制的消息传出后,有网友通过脸谱、推特等社交网站发布各种PS照片,其中一张泰勒(左图)最经典发饰放到朱莉头上(右图),颇有几分定妆照的意味。

(原标题:李安看准新《埃及艳后》)

(责编: 小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