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导演希望观众找感觉 澄清删戏说法

2013年01月21日22:2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主创搞笑合影 主创搞笑合影
主创展示题字 主创展示题字

  新浪娱乐讯 1月21日,电影《云图》在京举行中国首映发布会,导演沃卓斯基姐弟、汤姆-蒂克威,主演雨果-维文、周迅、朱珠等人参加了活动。谈到电影结构过于复杂的问题,安迪-沃卓斯基表示,希望观众把这部电影当作一首伟大的音乐,跟着自己的感情走,不要想太多。谈到内地版被删减30多分钟的问题,影片中国投资方、新原野娱乐传媒董事长裘华顺澄清,删减内容一部分在广电总局要求下删除的,还有一些是考虑中国市场的结果。

  看《云图》要摒弃固有成见

  谈到电影的主题,导演安迪-沃卓斯基彪表示,《云图》这部电影的世界观有着传承、因果的主题,这与亚洲观众的世界观有很大的关联,亚洲观众也更应该理解这部电影。谈到电影结构过于复杂的问题,安迪-沃卓斯基表示,希望观众把这部电影当作一首伟大的音乐,跟着自己的感情走,不要想太多。

  《云图》讲述了跨越不同时空、种族、性别的六个故事,很多演员都一人分饰多角,甚至男扮女装也非常常见。拉娜-沃卓斯基强调,欣赏《云图》最关键的就是,需要大家摒弃固有的对于性别、种族的成见,“这一切都是不重要的,我们在古代和现代都有因果的关系,”

  删减情节因考量中国市场

  《云图》在国际上公映的时长为172分钟,但内地版只有130多分钟。导演汤姆-提克威表示,“(删减的内容)不会有影响,因为剪掉的不是关键内容。我们也知道国内有一些限制,中方剪辑的过程中也很尊重作品。”影片中国投资方、新原野娱乐传媒董事长裘华顺也在现场澄清,内地版删剪内容“有部分是根据广电总局关于电影审查(的规定)、有需要剪辑的一些元素……中国的观众可能更爱看一些爆米花的片,所以导演在中国版本中,会有一些考虑中国市场的东西。”

  谈到与原著小说叙述方面的不同,安迪-沃卓斯基解释说,“原著是按照读者的潜意识来叙述的,我们作为导演的创作,也是根据最初这个的原因来重组这个结构的。”拉娜-沃卓斯基也表示,“希望和中国电影人合作新片, 我特别喜欢《三国》的题材。”

  沃卓斯基姐弟对按摩感兴趣

  当被问及来到中国去哪里游玩的情况,汤姆-蒂克威透露昨天去了雪中的故宫[微博],而拉娜-沃卓斯基则表示对于中国的针灸和按摩比较感兴趣。男主角雨果-维文在电影里演了六个角色,每一个角色都不同,他自己表示,“我印象最深的是恶魔那个角色,因为这个人物是汤姆-汉克斯的心魔。”

  周迅在电影中出演了三个角色,除了克隆人和未来时期的西方人之外,最具颠覆的就是她在片中出演了一位男性的酒店经理,不过这个人物只在电影中闪现了一下子,需要很小心才能发现。周迅告诉媒体,“我自己很相信因果,对于用这样的思维方式表达的故事,自然很感兴趣。”

  谈到导演留给自己的印象,周迅说,“导演亲切又很神秘,我不知道他们脑子里有多少细节,到底有多大。”而安迪-沃卓斯基则说,“周迅说自己很紧张,但是在拍戏的时候她没有体现出任何的紧张,所以她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拉娜则夸奖周迅很有灵性,“这个角色是有思考的,周迅能够让你感受到情绪的变化,并不只是简单的表演。”

  (王玉年/文 王黎/摄影 陈植/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