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将映 北美影评人评价杀害脑细胞

2013年01月22日15:3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好莱坞大片《云图》举行北京首映礼,主演雨果·维文、周迅出席,影片外表科幻实为文艺片的内容,有影评人称——

  昨日,科幻巨制《云图》在北京举行了全国首映礼,好莱坞三大导演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携主演雨果·维文以及中国女星周迅出席发布会。

  比起在中国逛故宫[微博]、做针灸,三个好莱坞导演显然对中国华丽的发布会有些水土不服,除了说上几句拜年话外,对于中国记者的提问,常常词不达意。

  现场 中国宣传好莱坞导演词不达意

  影片《云图》在上映前,被全球多个地区的媒体誉为“神作”,该片由《黑客帝国》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与汤姆·提克威联合执导,并云集了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苏珊·萨兰登、雨果·维文、休·格兰特以及周迅等众多大牌明星。

  昨日,来到中国宣传新片的三个导演都显得十分兴奋。汤姆表示:“中国在全球电影市场中占有越来越重的分量。《云图》中有大量的中国元素,应该最容易与中国观众引发共鸣。”

  对于影片的中国版本删减问题,拉娜·沃卓斯基表示:“中国版肯定会有一些改动,但会保留原汁原味,这方面也完全信任中国的片方。”

  由于语言上的障碍,在现象很多记者提出的问题,主创的回答都显得词不达意。如《云图》和《007》的竞争以及对中国地[微博]区的票房预期等,主创都没有给予正面回答。

  由于《云图》讲述了6个故事,其延伸的哲理类似于中国文化中的六道轮回。在现场有记者问拉娜是否看过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缩写的“六道轮回”?

  拉娜表示:“我很喜欢中国东方的轮回,西方只有天堂和地狱,而东方是讲今生的因果,将来希望有机会拍这样的作品。”

  在谈及对于中国的整体印象时,三个导演则显得十分兴奋。拉娜开心地说:“我们去逛了故宫,去做了盲人按摩,还有针灸。太棒了,真是太棒了。”

  采访 周迅后悔没好好学英语

  对于加盟《云图》,导演汤姆·提克威认为这一角色非周迅莫属。“很多年前看她主演的中国电影的时候,她的表演让我感到吃惊。”

  女星周迅在《云图》中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出现在未来世界的首尔、后末日时代的部落,以及现代故事中一个令人惊诧的角色。而对于能够在一部电影里演三个角色,周迅表示很刺激,“现在来看,或许这是我这辈子里惟一一次机会去扮演克隆人、外国人和男人。”

  对于饰演多个角色是否有难度?周迅表示:“我后悔自己当初没好好的学习英语。我记得有一场戏是要改台词,我就只好跟导演说,我背下来的台词改掉可能效果会不好,结果她说导演就是要打乱演员思维。当时真是觉得要崩溃了。”

  幕后 融资困难来中国找钱

  《云图》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畅销同名小说,作为全球最大投资的独立制作电影,《云图》的融资过程十分艰难。现场制片人格兰特·希尔介绍,由于电影本身剧情等方面的特殊性,需要云集全球大批一线巨星和精致制作六个时空的场景,“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预算根本满足不了拍摄需要,所以我们需要找一个相对稳定的资金来源”。

  据了解,该片最开始的融资很不顺利,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软磨硬泡之后,一直到华纳兄弟同意在美国境内为《云图》作发行,电影才开始真正规划成本预算。此后中国一间投资公司以1000万美金的资金规模注入该片,成为该片全球第二大投资方,这也是中国电影史上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也使得中国明星的面孔有份在影片中露面,并占有较重的戏份。

  看片 一部杀害脑细胞的影片

  影片《云图》定于31日在中国地区上映,对于该片的整体质量,在北美观看过这部影片的影评人表示:“如果说看《盗梦空间》费脑子,看《云图》简直就是杀害脑细胞。”

  还有影评人表示:“科幻技术只是影片的外衣,这实际上是一部叙事较为沉闷的文艺片,看完影片不看个几万字的解析,根本不明白影片讲什么。”

  电影《云图》的故事分六个部分,六个故事看似彼此独立,但彼此之间却存在着某种神秘的相互影响,并最终形成真实的联系。值得一提的是,几大主演汤姆·汉克斯,雨果·维文,哈利·贝瑞等均在片中分饰六个角色,且化妆的大胆。观众除了要记住每个故事表达了什么,在片中找出每位主演也是个费脑筋的技术活儿。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关舒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