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三大导演携主创助阵北京首映

  被喻为“神作”的科幻电影《云图》昨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三位大师级导演沃卓斯基姐弟、汤姆·提克威携主演之一雨果·维文来华助阵。片中中国女星周迅、朱珠也亮相现场分享幕后趣事。由于《007:大破天幕杀机》昨日在内地正式上映,有记者表示两片是否将成擂台之势,导演称看《云图》一定比看《007》更有收获。

  剧情

  融入东方思想 中国观众更易懂

  《云图》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同名畅销小说,由《黑客帝国》导演沃卓斯基姐弟和《罗拉快跑》导演汤姆·提克威联袂打造。电影故事分为六部分,分别发生于1849年的南太平洋群岛、1936年的英国剑桥、1973年的美国旧金山、2012年的英国伦敦、2144年的韩国首尔和后末日时代的夏威夷。六个故事看似彼此独立,但却存在某种神秘的相互影响,并最终形成真实的联系。

  《黑客帝国》以丰富的东方内涵获得商业与艺术的双赢,串联《云图》的不同时空的六个故事也紧密贴合轮回、涅槃、善恶有报、因果相承等东方思想。沃卓斯基姐弟表示很爱中国文化,东方思想更是人类灵魂的一个高度。对于外界普遍评价影片“难懂”,他们称,“我们把热爱的东方元素融入电影,相信中国观众是最好的理解者。”

  原著号称是最难拍成电影的小说,三位导演表示,从创作到制作都是一起完成,“没有拍不了的书。这部小说本身就是个很大的挑战,书里也有很多巧妙的设计,它可说是给我们三人的一张邀请函,很有吸引力。可能你看一个预告片就能知道大概内容,而看《云图》,你会被故事吸引,只有看完时才会发现自己收获了很多。”

  阵容

  帝后云集 主演均一人饰多角

  《云图》阵容十分强大,有五位演员获得过奥斯卡影帝影后或提名,分别是汤姆·汉克斯、休·格兰特、雨果·维文、哈莉·贝瑞、苏珊·萨兰登。此外,还有吉姆·布罗德本特、吉姆·斯特吉斯、本·威士肖、裴斗娜、周迅、詹姆斯·达西等各国一线明星。幕后团队更获得过60多项奥斯卡奖或提名。

  片中主演都扮演了诸多角色,雨果·维文就出演了六个角色。导演称:“一人多角是该片的最大特色,但希望观众摒弃心中关于性别、种族、地域以及古今中外等种种限制,用更广阔的眼光来看片。这部电影像一首交响乐,欣赏时别想太多,跟着情绪走,反复听,越看越有意思。”昨日正是《007:大破天幕杀机》在内地上映的首日,31日《云图》就将上映,导演怎么看待《云图》的前景?沃卓斯基姐弟表示:没有任何问题。《云图》讲轮回,中国观众应该更能理解。他们强调:“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动作大片,你很难定义,它会让你产生很多想法,比如对电影艺术的思考、人生的意义等。”采访结束前,成龙发来短信,预祝《云图》大卖。

  幕后

  周迅反串男人 英文台词伤脑筋

  片中,周迅既有神似“阿凡达”的未来移民妆容、波波头的克隆人形体,还有搞笑反串的男人扮相。导演汤姆·提克威表示:“十多年前看她主演的《苏州河》时,她的表演就让我吃惊。可以说,我关注她很多年了,对这次合作期待已久。”制片人希尔曾透露,周迅是中方合作人推荐的人选,“第一眼看到她时,我就确定她是合适的人选。在她身上,你能发现一种人性的深度。她会用眼睛演戏,表演具有温度而且很有冲击力。”

  对于能在一部片中出演三个角色,周迅表示很刺激,“扮演克隆人、外国人和男人或许是我这辈子唯一的机会。”周迅表示,自己是三位导演的粉丝,虽然接拍前没看过原著,但读过多遍剧本后就爱上了这个故事,因为她很相信因果轮回的主题。她表示,拍摄中最难的不是角色转换,而是语言,“因为以前没认真学过英文,说台词时很紧张。我记得有场戏要改台词,我其实提前都背好台词了,现场我跟拉娜导演说我已经很辛苦地背下台词,改掉会拍不好,结果她说导演就是要打乱演员的思维。”

  花絮

  沃卓斯基兄弟变“姐弟”

  拉娜:对《三国》感兴趣

  上次拍《黑客帝国》时还是兄弟,如今变成了沃卓斯基姐弟!现场许多记者到最后才得知红发的拉娜·沃卓斯基由哥哥变成了姐姐,其妩媚的笑容和温婉的举止令人感叹。有记者说:“这说明美国比韩国的技术高。”还有记者和拉娜开起玩笑,“《罗拉快跑》女主角就是一头红发,您的一头红发和她有关吗?”拉娜调侃,“这部电影改变了我!”

  因是首次来京,沃卓斯基姐弟抽空逛了北京城,不仅参观了故宫[微博],还体验了中医针灸按摩。他们表示,很喜欢东方的饮食和文化,《云图》是个好开端,有意继续和中国演员合作。拉娜还表示对《三国演义》很有兴趣。她还表示,听说过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微博],但还没有机会读到他的作品。她说,“我很喜欢东方的轮回,西方只有天堂和地狱,东方则是讲今生的因果,希望将来有机会拍这样的作品。”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北京报道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