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新片票房惨淡 面临背水一战(图)

2013年01月22日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施瓦辛格新片不叫座 施瓦辛格新片不叫座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大盘分析】

  上周北美票房总收入1.39亿美元,与前一周基本持平。新上映的三部新片命运迥异,好莱坞人气女星杰西卡-查斯坦出演的两部影片《妈妈》和《刺杀本-拉丹》分列票房榜前两位;罗素-克罗与凯瑟琳-泽塔-琼斯主演的新片《破碎之城》也挤进了票房榜前五名。遗憾的是,老牌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从州长位置退下后主演的首部电影《背水一战》仅收获630万美元,名列第十名。

  【个案分析】

  《背水一战》由韩国导演金知云执导,故事讲述了施瓦辛格饰演的落魄警官来到边陲小镇任职,带领部下恶斗跨国大毒枭。施瓦辛格为该片卖力宣传,还在发布会上开出他的私人坦克M47辗过一台旧车来制造噱头,更语出惊人地说:“我的字典里没有‘退休’二字,退休是娘娘腔才做的事!我会一直演到90岁为止!” 

  可惜的是,观众对该片反映平平,只给出了“B”的评分。与施瓦辛格之前的作品相比,《背水一战》的首映成绩可以用惨败来形容。要知道他在当选州长前主演的最后一部作品《终结者3:机器的觉醒》,首映周票房达到了4404万美元,可见他如今的票房号召力大不如前。据悉,该片极有可能在不久后引进到中国内地。

  【外媒点评】

  ●“这是一部可以与像《悍将奇兵》、《铁手套》等等经典动作B级片相媲美的作品。”

  ———《娱乐周刊》

  ●“拥有一些温情满满的时刻和一个超级英雄片似的高潮情节;看着主角眼中有些暗淡但没有熄灭的火焰,观看本片就像是在观看一只令人感动的史前动物一般……” 

  ———《华尔街日报》

  ●“韩国导演没能让看上去没完没了的追车戏显得更有意思一些。”

  ———《纽约时报》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