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14位明星演65个角色考验观众眼力

2013年01月31日12:57  青年时报 微博
《云图》

  时报讯 “所有看过这部电影的,没有不想说两句的。”——这是人们对今日上映的《云图》一个无关乎褒贬有点“奇怪”的评价。在短短一个月间,经历了超强主创来华,众口齐赞的首映,以及所谓的中国版删节事件,让《云图》备受关注。该片的上映也意味着春节档的正式启动。

  中方首次投资千万美元参与制作,《黑客帝国》《罗拉快跑》三巨头导演的首次联手,29项奥斯卡得主的集体汇演,14位明星演足65个角色……《云图》太有理由未映先热了。不少业内人士如此感慨:这是一部特别奇特的影片,任何人看完这部电影,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说两句。在此前的试映场上有调查显示,想发表意见的普通观众居然超过了98%,这是从来没有过的。

  相对于普通的“爆米花电影”,观赏《云图》最大的感受正如导演之前接受采访时所说,你无需有什么负担,而是跟着感觉走,就像听一个乐曲,跟着它的喜和悲、乐与怒,你自然会有收获和震动。确实,《云图》中的6个故事如同6幅人生画卷,又如六阕人生音部,有凄美有遗憾,想忘记却又不能不记起;有悲悯有反抗,虽流逝却在岁月洪流中更加永恒。而在故事的叙事技巧上,该片的尝试和探索,带给观众的应该是比视听还要震撼的“时间漩涡感”。影片展现了你、我、他众生在这个世界上周而复始的命运轨迹,其相融相通,没有国别、男女、种族之分。而佛家的“前生我是谁,来生谁是我”;“每一桩恶行、每一次善举,都决定了来世的重生”的禅机,则在片中得到了最简单和直白的体现。

  影片另一大看点,无疑是“14人演足65个角色”的史上最强大咖串戏噱头!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吉姆-布劳德本特、雨果-维文、吉姆-斯特吉斯、裴斗娜、本-威士肖、周迅、休-格兰特……堪称全球“钻石级”的演员阵容。不少观众知道周迅在片中一人分饰未来人、异族人和一个男服务生,但其实看了影片后,你会发现她的角色还算极易辨认的,要是看到片尾“彩蛋”出来,你一定会发出一阵又一阵惊呼。其中奥斯卡帝后汤姆-汉克斯和哈莉-贝瑞各自演了6个角色,有些完全认不出来;凭《香水》一鸣惊人的本-威士肖从《007:大破天幕杀机》“归来”后,也一口气演了5个角色,包括反串一个女性;中国观众熟悉的老牌英伦帅哥休-格兰特除了客串两个极易被忽略的龙套角色外,还演了4个大反派;而老牌影星苏珊-萨兰登的4个角色也很考验你的眼力。

  时报记者 韩蓓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