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入围影片艺术海报亮相(组图)

2013年02月19日10:53  天天新报

  本周末,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就将隆重举行。日前,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和洛杉矶1988画廊合作,推出了本届奥斯卡九部最佳影片入围作品的卡通版艺术海报。艺术家们运用简洁的线条以及对撞色,完美诠释几部年度大热门。这组作品当地时间上周末在该画廊展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方面表示,这些海报属非卖品,但会发行限量影印版,供影迷和艺术爱好者们收藏。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少年派”的这版海报堪称年度最萌电影海报。艺术家们用卡通的手法描绘出了主人公派在海上漂流的四位伙伴——斑马、猩猩、鬣狗和另一位重要主角老虎“理查德·帕克”。老虎站在救生船头不怒自威,直观地展现出了影片中的意境。

  《被解放的迪亚戈》

  作为一部地地道道的“通心粉”式西部片,漫天风沙的美国西部荒野是《被解放的迪亚戈》中最主要的场景。海报中,主角迪亚戈一行人驾着马车穿行在广袤荒野中,通往向奴隶主复仇的道路。

  《南国野兽》

  海报中,片中的主角“小玉米饼”坐在货车上,旁边水潭下的倒影中显现出了她痛苦的根源——衰败的村庄、随处可见的动物尸体、对生活绝望的大人们。即便如此,小姑娘并没有对这个如野兽般残酷的世界投降。

  《逃离德黑兰》

  “碎纸片”一直是该片在各版海报中最重要的元素,这也引出了“最高机密”的潜台词。本版海报中,艺术家们用碎纸片拼出了美国、加拿大和伊朗这三个片中出现的国家的国旗。

  《悲惨世界》

  影片主角冉·阿让的泪水以及巴黎人民起义的大旗构成了整幅海报的全貌。鲜红旗帜的映衬下,冉·阿让的眼泪好似鲜血滴下,穿过了《悲惨世界》的英文片名。

  《猎杀本·拉登》

  《爱》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

  《林肯》

  ○王兴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