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马丁-弗瑞曼:没爱情戏不感到遗憾

2013年02月20日22:39  新浪娱乐 微博
马丁-弗瑞曼(资料图) 马丁-弗瑞曼(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英国演员马丁-弗瑞曼为中国影迷们熟知,更多是因为英剧《神探夏洛克》,他在剧中饰演华生医生一角,与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饰演的夏洛克搭档,破解种种离奇案件,展现成熟睿智的一面。而在《霍比特人》中,马丁演活了那个活泼又有点神经质的霍比特人。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神探夏洛克》里的搭档“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也参与了《霍比特人》的拍摄,利用动作捕捉和配音饰演巨龙史矛革一角。不过据马丁透露,他们俩很不巧地错开了时间,没有对手戏的机会。《霍比特人》作为《指环王》粉丝翘首以盼的回归之作,将于2月22日登陆中国影院。2月20日,新浪娱乐对话男主角马丁-弗里曼,了解“新一代”比尔博的点滴。

 

  新浪娱乐:你是如何加入《霍比特人》剧组的,能讲讲其中的经过吗?

  马丁-弗瑞曼:我大概3年前和彼得见了面,他一直想让我演比尔博-巴金斯这个角色,当时我还不知道。接着我念了一下台词,他挺喜欢我的,于是开始劝说我去新西兰拍摄。后来他又直接来找我,于是我就答应了。

  新浪娱乐:你因《神探夏洛克》里的角色为中国观众熟知,以往的作品都是喜剧居多,这次比尔博的角色有什么新鲜的吗?

  马丁-弗瑞曼:因为《霍比特人》是三部曲,有一点很吸引我,就是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演绎一个故事、去诠释一个人物,比尔博的个性一开始是很保守的,而到了故事的最后,他像变了个人一样。比尔博肯定和《神探夏洛克》里的角色很不一样,华生是个很有掌控力的人物,他拯救生命,必要的时候也能制造死亡,他十分有行动力。而比尔博不一样,他喜欢待在家、不喜欢冒险,他俩是完全不同的类型。

  新浪娱乐:《神探夏洛克》里的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也会出现在三部曲中,你们在片场遇到过吗?

  马丁-弗瑞曼:我们最近在片场碰到,但没有一起演戏,只是打了个招呼。我放完圣诞假回到片场时,他正要回家,所以后来我跟巨龙史矛革对戏,只好靠自己的想象了。

  新浪娱乐:第一次和彼得-杰克逊合作,对他的印象如何?

  马丁-弗瑞曼:他很幽默,说话也很辛辣,他是个很有掌控力的人,有领导风范,同时也很好玩,很好相处。他会一边拍片一边剪辑,不过是在脑海中剪辑。他是个很能干的导演。

  新浪娱乐:你自己是托尔金粉吗?为角色做准备时有没有读原著小说,或者参考伊安•霍姆的表演?

  马丁-弗瑞曼:我是从小看着托尔金的书长大的,所以对《霍比特人》的故事非常熟悉,同时也很喜欢《指环王》系列,经常在家里重读、重看小说和电影。我希望我能带来一些新的东西,我会参考伊安-霍姆的表演,但我不会刻意模仿他,不然对我和观众来说都会很无趣。他饰演的比尔博和我演的比尔博在故事中其实有60年的跨度,所以我演的是我的版本,他有他的版本。我们在某些方面会相像,但毕竟是不同的演员。

  新浪娱乐:你在《霍比特人》系列中有爱情戏吗?有没有和女演员对戏的机会?

  马丁-弗瑞曼:很不幸,我在片中没有爱情戏,比尔博的一生中都没有情人。他唯一的感情戏就是和那群矮人还有甘道夫发生的,比尔博可喜欢他们了。我自己倒不觉得很遗憾,拍戏的过程还是很有趣,如果给他安排一个女朋友或者老婆,那原著粉可就不干了。我觉得他就是一个独行侠那样的人物。

  新浪娱乐:现在影片要分成三部上映,据说剧组还会进行一些补拍,你是否会加入补拍?

  马丁-弗瑞曼:对,我也会参与补拍,大概是今年6、7月份的时候。

  新浪娱乐:拍摄说三部曲花了260多天,花那么多的时间在这么个奇幻世界中,有没有让你觉得沉迷其中不可自拔?有没有不想回来?

  马丁-弗瑞曼:这倒没有,我一直想回来,我一直都想回家。我喜欢拍片,也喜欢在新西兰的经历,那里的人很好,我也交了新朋友。不过我更喜欢真实生活,拍摄结束的时候我就想回到家里,回到我家的厨房,坐在我的壁炉旁边。

  新浪娱乐:你认为整个拍摄过程中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马丁-弗瑞曼:我觉得最难的是你得放稳自己的步调,因为整个拍摄过程非常漫长,你不能第一天就把浑身解数都使尽了,得有所保留。这是一段很长的旅程,过程难免会有乏味的时候,任何工作都是这样,但也有很多的乐趣。所以在那么长的时间里,保持身心健康,将自己和角色的状态都调整到最好,这个是最难的。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