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预测:李安拿技术奖更靠谱

2013年02月22日11:59  沈阳晚报 微博

  北京时间下周一(25日)上午,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将正式颁奖,《林肯》《逃离德黑兰》《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刺杀本·拉登》等多部佳作,将对各项大奖展开争夺。其中,李安导演的《少年派》入围11项大奖,但从目前的“前哨战”成绩来预测,《少年派》捧得技术类奖项的机会更大。至于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由于今年佳作云集,且导演大腕众多,李安和《少年派》手捧大奖的机会并不大。除了《少年派》多多拿奖,中国影迷对本届奥斯卡尚存不少期待:丹尼尔·戴-刘易斯很可能加冕奥斯卡首位拿到三个影帝的演技之王,珍妮佛·劳伦斯有望成为首位90后奥斯卡影后。而最佳影片究竟是《林肯》还是《逃离德黑兰》,这个悬念很足!

  期待一:《少年派》多拿奖

  作为载誉国际的世界知名导演,李安凭《喜宴》《断背山》《卧虎藏龙》和《色,戒》四部力作,拿到两座“金熊”和两座“金狮”,更得过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导演,此次他四年磨一剑的新作《少年派》兼具“技术”含量与思想深度,上映后广受好评。本届奥斯卡,《少年派》入围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诸多技术奖项在内的11项大奖。不过尽管入围奖项数量很多,但从一系列奥斯卡“前哨战”来看,无论是好莱坞各大公会的颁奖还是刚刚揭晓的英国电影学院奖,《少年派》几乎都与大奖无缘,而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等技术奖项却拿个不停。在美国媒体的预测中,《少年派》的“种子”排位也不在三甲之列,但该片很可能在技术奖项上大有作为。

  期待二:奥斯卡“演技之王”出炉

  奥斯卡85年的峥嵘岁月中,诞生了太多实力超群的演技巨星,但还从未有过一名演员拿到三个影帝,包括杰克·尼克尔森在内的多位演员也只拿到两个影帝荣誉就已名垂青史。不过,历史很可能在今年被改写:英国演技派巨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凭借在斯皮尔伯格新片《林肯传》中对美国前总统林肯的精彩演绎,在“前哨站”中所向披靡,如不出大的意外,他很可能继《我的左脚》和《血色黑金》后,第三次捧起奥斯卡小金人,成为影史第一人。不过即使这样,丹尼尔也可以继续挑战“奥斯卡历史上拿到主演类小金人最多演员”的地位,传奇影星凯瑟琳·赫本曾四夺奥斯卡影后,所创的纪录已经尘封了31年之久。

  悬念:首个“90后”影后诞生?

  近些年,奥斯卡影后争夺战充斥着太多老面孔,梅丽尔·斯特里普、海伦·米伦、桑德拉·布洛克等人的年龄皆在45岁开外,而今年奥斯卡影后的最大热门却是90后的演技新星珍妮佛·劳伦斯。劳伦斯是近年好莱坞罕见的“人小气场强”的演技好苗子,在新片《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中,劳伦斯扮演一位个性上有明显缺陷、喜怒无常,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年轻女性,她爆发力极强的表演,让她总共赢得了17个奥斯卡“前哨战”的影后桂冠。如果本次奥斯卡上成功封后,她将成为首位“90后”奥斯卡影后。此外,美国媒体一致认为,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很可能在《林肯传》和《逃离德黑兰》中产生,前者是今年奥斯卡“票王”,后者是金球奖最佳影片。沈阳晚报主任记者 关力制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