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原始人》登顶北美票房(图)

2013年03月26日11:05  天天新报
《疯狂原始人》 《疯狂原始人》

  今年春季档新片中不乏质量上乘的优秀商业大片。上周末就有两部在北美上映,以出色票房成绩列上周末北美票房头两名。其中,《疯狂原始人》作为新春首部动画大片表现出色,上映首周末便收获了4470万美元票房。

  《疯狂原始人》是梦工厂动画公司脱离派拉蒙后与二十世纪福克斯携手合作的第一部电影。故事讲述远古时期一场大地震后,山洞人部落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尼古拉斯·凯奇配音的部落族长克鲁格只得带领族人在野外进行冒险之旅,寻找新家园栖息地。在旅途中,他们遇到了一个落单的游牧部族人(瑞安·雷诺兹配音),后者凭借超前的生存手段和思维,获得山洞人的追捧,旅途中,他还与克鲁格的女儿暗生情愫。

  影片于上周五在北美4046家影院上映,三天里本土累积票房已达4470万美元,成功登顶北美周末票房冠军。这一成绩也与梦工厂近年来的几部佳作票房相当,2010年上映的两部梦工厂动画《驯龙记》和《超级大坏蛋》票房分别达到4370万美元和4600万美元。而在去年由于《守护者联盟》票房滑铁卢,并导致梦工厂动画遭遇裁员风波后,《疯狂原始人》的出色开局预示着梦工厂正在重整旗鼓,继续回到与迪士尼、皮克斯等诸强鼎足而立的良性竞争局面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疯狂原始人》也正式标志梦工厂动画与合作了7年之久的派拉蒙分道扬镳。在告别派拉蒙后,梦工厂此前与二十世纪福克斯签订了一份5年发行权合作协议,2013年至2017年的梦工厂动画影片将由福克斯负责北美与海外的发行。

  出色的海外发行渠道为《疯狂原始人》赢得惊艳的海外票房成绩。截止昨日,该片已在北美以外47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收获6330万美元票房,在今年上映的影片中仅次于《魔境仙踪》6990万美元的海外票房成绩。这也让《疯狂原始人》的全球票房在上映首周末已达到惊人的1.08亿美元。从本周开始,《疯狂原始人》还将在澳大利亚、荷兰和比利时等19个海外影市亮相。如果保持这一势头,这支原始人家族大军很有可能成为近年来最卖座的动画影片。

  票房出色,《疯狂原始人》在口碑方面也获得观众与影评人的不俗评价。影片中虽然虚构的是史前人类的幽默故事,但其中的家庭情感元素能让现代观众感到共鸣,片中的父女关系、浪漫爱情和家庭团结一致的温馨情感都借助幽默和夸张的手法进行诠释,获得影评人一致肯定。另外,片中原始人如何面对未知新事物的观念冲击,也成为影片的一大亮点。

  上周末上映的另一部新片《奥林匹斯陷落》以首周末3050万美元票房成绩坐上周末北美票房榜老二位置。影片上周五登陆北美3098家影院,周末三天单馆近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超出了片方预期。

  动作惊悚片《奥林匹斯陷落》由《训练日》导演安东尼·福奎阿执导,杰拉德·巴特勒、艾伦·艾克哈特、摩根·弗里曼主演。片中,杰拉德·巴特勒饰演一位身手不凡的总统贴身特工迈克,因为在一次特别行动中总统夫人不幸丧生,他被调任改做文职工作。一天,一伙装备精良的恐怖分子借助完美的计划成功突袭白宫并挟持了美国总统,意外被困在白宫中的迈克成为化解这起危机的唯一希望。

  位列上周末北美票房榜第三位的是奇幻大片《魔境仙踪》,影片虽然上映已3周,但其上周末三天票房仍达到2203万美元,优于不少所谓大片的上映首周末成绩。这一数字也让该片在北美地区累积票房达到1.78亿美元,在今春上映的影片中一枝独秀。加之该片在海外55个国家与地区累积1.79亿美元票房,《魔境仙踪》在上映3周后,全球累积票房已达到3.57亿美元。

  而在本周末,这些影片的火热势头有可能被另一部即将上映的超级大片所抑制,有着出色动漫粉丝基础的《特种部队2:眼镜蛇的复仇》将于3月29日在北美上映,该片也是今年春季档最后一部大制作商业片。4月份的好莱坞将迎来一个大片空档,到5月份,竞争激烈的暑期档就将拉开序幕,《钢铁侠3》、《星际迷航2》、《宿醉3》等票房吸金王续作都将轮番上映,影迷们将迎来银幕盛宴。 ○王兴王 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