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戈》11日公映 暴力美学令人过瘾

2013年04月10日00:4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被解救的姜戈》海报 《被解救的姜戈》海报

  点击为《被解救的姜戈》打分>>

  新浪娱乐讯 昆汀·塔伦蒂诺执导,荣获奥斯卡两项大奖的电影《被解救的姜戈》4月11日将在国内全面公映。4月9日晚,该片在北京国贸百丽宫影院举行看片会,电影的黑色幽默、暴力美学、传奇色彩……令几乎所有到场媒体记者都大呼过瘾,堪称4月最值得期待的影片。

  传奇品质 

  两项奥斯卡奖加身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男配角,两项殊荣加身的《被解救的姜戈》足以和任何一部经典之作来一番较量比对,在看片会上,这部已经风靡北美的大手笔制作掀开了神秘的面纱。

  影片聚焦19世纪美国黑奴时代,讲述了黑奴姜戈巧遇赏金猎人舒尔茨,由此遭遇了人生命运的巨大转折,一起踏上复仇和寻妻的道路。没有太过复杂的剧情和曲折的线索,昆汀在整部影片中以其独特的作品特点和黑色幽默的才华,展示了浓重的西部枪战色彩。影片精彩的人物交锋扣人心弦。

  《被解救的姜戈》拥有让人尖叫的阵容,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的克里斯托弗·瓦尔兹自不用说,老戏骨的成熟与幽默令人难忘。而饰演姜戈的杰米·福克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拿捏到位的表情和复仇时的张扬、痞气表现得淋漓尽致,还有塞缪尔·杰克逊饰演的黑人管家,炉火纯青的表演让观众叹服。最让人惊喜的是莱昂纳多饰演的大反派农场主,集多种性格于一身,爱恨之间演活了影片中的角色。除去演员阵容的强大,影片中的服装、配乐、台词等都充满看点。

  暴力美学 

  令人热血沸腾大呼过瘾

  在看片会上,《被解救的姜戈》给观众带来了熟悉的昆汀式视觉逆袭,玩尽吴宇森式的枪战设计,姜戈血洗庄园时开枪与人物中枪的酣畅淋漓,配以反派人物中枪时痛苦的杀猪叫,导演用了最原始的方法来展现人物复仇时的快感与热血,简单而直接,没有一丝矫揉造作。全片时长约160分钟,完全无尿点。片尾字幕滚出时,不少媒体记者自动鼓掌,大呼过瘾。

  昆汀对商业化电影有着深刻理解,又丝毫不耽误自己回归电影原始本质的诉求,在沉重的历史题材下,昆汀所谓“被解救的”可谓是他内心对电影的自由追求,举重若轻间完成对电影本身的使命。就是这么一部独特气息的影片,在看片会现场引来观众的一致认同,不少人都认为这是今年最不能错过的一部大作,毕竟在电影市场泛滥、观众审美日益苛刻的情况下,昆汀一贯的暴力美学还是带来不小的视觉和心灵冲击,更何况这也是昆汀迄今最卖座的电影,首次登陆内地,一番观影风暴无法避免。(范晨/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