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前港姐冠军出席海天盛筵 小趴口味重

2013年04月08日21:04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全亚洲顶级展会品牌、每年定期在三亚举行的高端休闲生活方式展“海天盛筵”深陷桃色传闻,网友爆出展会活动之“MC白色派对”涉嫌聚众淫乱,更有大量疑似现场图及参与者微博、微信截图先后流出,许雅钧[微博]、孙兴[微博]等一众明星名人均牵涉在内,瞬间成为最热话题。随着网友深入挖掘此事件越发陷入罗生门。面对事件中展现出的种种谜团和重重疑点,本刊将采访众多相关人士、整理事件线索,为您独家解密一个真实的“海天盛筵”。

  采写_本刊记者 杨蓓蓓

海天盛宴受到空前关注海天盛筵受到空前关注

  事件回放

  事件或许源于3月29日“万达公子”王思聪的一条内容:“又到了一年一度暴发户和黑木耳欢聚三亚的时候了……祝你们找到真爱……(请勿对号入座)”这条充满象征的言论如电影预告般揭开了一场狂欢的序幕。

  4月3日上午10点左右,网络开始陆续流传一些关于“三亚海天盛筵”的讨论及图片,内容相当抢眼:天价超跑、私人飞机、巨型游艇、众多富豪同美女齐齐出镜,2100个套套,警力出动、HIV携带者现身等重磅信息更是引爆舆论,矛头直指海天盛筵的活动环节“mc白色派对”。

  下午15点后,随着孙兴、汪小菲[微博]等众多明星的卷入及更多疑似现场图的流出,网络社区发布了“扒模特高富帅齐聚的三亚海天盛筵”的帖子,将网络的各种重磅信息予以综合,一时间点击破表,引发广泛关注。众网友在跟帖过程中爆料迭出,不仅晒出孙兴、贾乃亮[微博]、许雅钧等明星的侧拍,更曝光一张座位区域表,汤子嘉、霍启刚、潘霜霜[微博]等名人统统榜上有名。

  当天深夜,网络社区出现一名疑似前海天盛筵内部员工的爆料贴(现已删),该贴事无巨细地梳理了“海天盛筵”这一组织的历史和运作方式,指出网曝的“白色派对”其实并非官方的活动内容,而是由一个叫“候鸟俱乐部”的派对组织举办,并非所有参加盛筵的人都会去那个较为私密的party,她同时肯定了“黑木耳”的存在,指出“有一些女生,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信息……就会穿着礼服找来”。该网络社区娱乐八卦版主随后也在4日下午曝光节目单,肯定被盛传的派对其实是3月30日晚上的mc白色派对,称“去海天盛筵的明星多数只是参加普通商业活动或私人聚会,至于有没有参加该派对,还有该派对究竟是不是淫乱派对,目前还需要更多证据。”

一句话证明你没“派对”一句话证明你没“派对”

  众星卷入急发声明求撇清

  黄奕[微博]宣传:我们从来没见过所谓的盛筵座位表

  事件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网传名单曝光的多位明星,取得一些独家回应。黄奕经纪人表示黄奕3月31日深夜在北京做完《毒战》首映后,于4月1日上午飞抵三亚,应萧邦珠宝之邀出席该品牌在三亚的晚宴,2日下午回到上海。

  对于网络传言黄奕宣传刘先生表示:黄奕对“海天盛筵”这一活动完全不知情,更未参与什么“白色party”。他强调:“我们31日晚上12点才结束首映,吃完夜宵已凌晨3点,第二天又要赶7点的飞机,全天只睡了2个多小时,连萧邦品牌自办的party都没精力参与,更别提什么听都没听过的‘白色party’了。”提及那张众星云集的座位表和黄奕老公微博晒出的VVIP邀请卡,刘先生惊讶地表示从未见过该座位表,黄奕的先生也有自己的工作安排和行程,晒出邀请卡无可厚非。

  随后徐峥[微博]、汪小菲、许雅钧、安以轩[微博]、贾乃亮、黄圣依[微博]、杨子、张靓颖[微博]、潘霜霜等涉事明星纷纷在微博发表对此事的回应。汪小菲、张靓颖表示自己这段时间并未去过海南,许雅钧、黄圣依等承认参加盛筵但否认有淫乱party,贾乃亮表示去三亚只为与同学相聚并看演出,安以轩晒出照片表示自己去海南为参加“海边婚礼”,潘霜霜则直接彪悍开骂:“去个三亚,过个生日咋了!没完没了有点狗屎就往我身上泼!”

  对于那场引爆舆论的“肉体party”,有参加盛筵的知情人透露,网传消息太离谱,“如果有2100个套套至少证明现场有三四百个男生,加上女生及服务生的人数便已接近两千人,如此规模在业内人士看来已算超大规模,一定会引发很大关注”,加上自己所住酒店就在会展附近,当晚根本没见到什么“警力出动”等。他认为,此事不排除是商业上的竞争对手根据大众的仇富心理同猎奇心恶意造出如此一段新闻。

三方爆料回应“海天盛筵”焦点三方爆料回应“海天盛筵”焦点

  私人小“趴”确实各种重口味,名模日赚数十万不是梦

  事件被热炒一天后,4月4日下午,负责“海天盛筵”公关事务的上海乐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主办方发表官方声明。声明中否认淫乱派对的存在,并称目前网络上流传的内幕或事件均为不实信息,此事已对主办方及赞助商、参展品牌及参观者的声誉造成了恶劣影响,目前主办方已进行调查取证,将保留采取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的权利。

  记者细读此声明,发觉言辞中肯,但对几大关键性问题仍觉语焉不详。于是记者通过多种途径分别找到几位与主办方有交集的知情人士、派对的参与者及知名模特经纪人等,对这场万众瞩目的奢华盛筵进行了独家调查起底。

  焦点一 盛筵准入条件

  客户多是买得起游艇的明星不是主力受众

  高端生活方式展的概念加上各色“VVIP”的曝光,使得坊间对“海天盛筵”这一含金量十足的顶级展会充满好奇,更有说法称“正常拿到贵宾VVIP邀请卡的资格审查需要几十亿身家”。但知情人A先生却称就海天盛筵这一展会而言,不存在什么“邀请卡”和“VVIP”的概念,展会是面向公众开放的,于现场买门票即可进入观看。而“邀请卡”和“VVIP”则是活动的参展商邀请嘉宾时所需要的概念,品牌商举行晚宴时将以邀请卡为准。

  不过,“海天盛筵”主营的直升机、路易十三酒、快艇等顶级奢侈品每年还是会吸引了不少明星名人来此流连观看,据此,另一知情人B先生向记者透露:“展会每年都有很多明星出现,但今年出席的大牌不及去年多,去年姚明都有出席。”他还爆出盛筵开始前,“小品王”赵本山[微博]曾来此购买了一艘船。但A先生则认为,一般而言,展会中一艘游艇价格可能就会上亿,公务机的话价格更加昂贵,除少数人以外,整个娱乐圈可能不会有多少人买得起这些东西——“说白了他们可能不是我们的受众,所以从官方角度上来说,我们也没有邀请任何明星来参与这样的活动。”

  焦点二 是否举办了淫乱派对

  白色派对无淫乱内容,私人小party确实很乱

  至于网民最关心的,那么白色派对究竟是不是网传的淫乱派对?A先生说:“白色派对很正规,现在网上的这些图片都不是白色派对当晚的景象。”他举出三大证据:“首先时间上不吻合,白色派对是盛筵第一天(30日)晚上举行,而网上爆出来的派对时间都是第三晚(4月1日)以后。其次地点上不吻合,盛筵的会场在鸿洲,在国际游艇码头的区域里面,而网上派对的背景显然是海棠湾,两者之间有三十公里的距离,你说可能吗?第三,这个活动并不是第一年做,派对内容就是像普通社交派对一样聊天、喝酒,是很正常的内容。”B先生也表示,今年派对很多,很多品牌在晚宴后都会搞派对,比如在展位里面请一些名模或者美女跳跳舞,介绍一下品牌历史,再约一些潜在客户出来一起玩,派对开完以后有些客户就会开始签合同。但据他了解,白色派对上不大可能出现淫乱场面,一般可能出现在一些私人派对上。

  而据白色派对参与者,SCC超跑俱乐部成员小C和小杨介绍,白色派对内容正常,网传三亚警方当晚出动这一消息是假。小杨对记者说:“白色派对就是一个很正常的party,真没什么(淫乱内容),你想几百人哪有可能这样?”小C则表示网民纷纷爆料的4月3日晚其实没有大型派对,但1、2日均有大party举行。“白色party那天没有很乱,但结束后各玩各的就不知道了,当晚也并没有警方前来,场子里还有人担任安保。”他还爆料:“其实最近半个月天天有小party,最乱的是31日的复活节趴,有人甚至当场做(爱),但这些和海天盛筵没什么关系。”小杨也认为:“复活节那天的趴比较大,很多人想去就是没票,可能因此得罪了人家,就被人黑了。”但当记者问及此事是否涉及商业竞争对手的抹黑行为,A先生表示:“目前没有证据,不好说。”

  焦点三 消费排场闪瞎屌丝狗眼

  酒水一个卡座就要十万

  在网上最早曝出的一组图中,众网友被图中约200架排列整齐的私人飞机、45米长的豪华游艇及崭新的超级跑车所震撼。对此,B先生坦言,由于是奢侈品展会,参展的富豪也会相对注意排场,大部分都会乘自己的私人飞机过来,海天盛筵还因为场地不是很大,在凤凰机场那边也专门设了一个档位为他们停放私人飞机。而法拉利、阿斯顿马丁、奥迪R8等超级跑车更是俯拾皆是,SCC超跑俱乐部的成员可直接出入白色派对。B先生还透露:“就在这几天卖出去一艘据说值3个多亿的游艇,展会去年的交易额大概有十四多个亿。”

  成员小C则说:“如果参加party的话酒水和餐费自己买单,不过女孩子可以免费喝,最低消费标准至少四位数。”小杨透露:“party上的酒水和餐点自己买,一个卡十万,一般用来买香槟。趴上就算有女孩也是大家都认识的,有的女孩是朋友的女友。至于Party内容就是正常的喝酒聊天,你不信就算了。”

  焦点四 外围产业

  环岛美女云集,或有经纪牵线

  同“爆炒黑木耳”同时火起来的还有“外围”。所谓“外围”,网友@SCC-江智科普道:“行业内称为商务模特,学名:暗娼,俗名:脏蜜。”据称,这些被称为“外围”的女生多为平面模特或小演员,喜寄生于富豪周围,五官身材均属韩国工艺流水线生产,每年4月初多会云集三亚,因为此时正好是环岛赛季,众多富豪会陆续前来。工作人员A先生表示对此事不了解,“我们有工作人员,有司仪,这些都是有的,但是我们只是在一个工作的状态当中跟他们去做对接,除此之外的信息我们是不知道的。”对“外围”们企图进入展会现场的行为,他无奈地表示:“我们绝对不希望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但毕竟三亚是一个对所有人都开放的城市。”而B先生坦承在一些私人非官方举行的party上确实会出现不堪画面,“我手机有时候也拍到,但是不那么清晰。”他承认确实有听说一些高级名模“三天赚六七十万”,但此事“网上也有,应该只是别人传说。”

  超跑俱乐部成员小C则告诉记者:“最乱的是模特圈,其次演员,其次广告圈。内地女孩中上海姑娘要价最高,其中模特、三流小演员、女大学生都有。”他还爆料说:“前年的港姐冠军也去了白色party,这次在party上还认识了好几个香港靓女。不过这些女孩做为sex partner就好。”

  最有意思的莫过于在各大爆料帖的截图中都出现过的三亚某经纪小周,在此人截图日期为12月22日的短信中曾曝光一组疑似金瑞希等女星的“价码”,而待记者加其微信试图查找真相时,他却在朋友圈表示自己是被某人利用几年前的网络名片生事,否认自己与此事有关。但记者经过搜索发现,“外围”产业的衍生并非空穴来风,截至发稿前已找到数条类似经纪于模特群中发表的关于三亚行的召集言论及截图,也曾试图联系图中的QQ或手机号码,但均未得到对方回应。

  富二代有话说

  我们并非都是Party Animal

  在海天盛筵事件中,除了“黑木耳”“群P趴”等关键词,富二代这一群体也值得关注。他们驾着GTR、兰博基尼等天价超跑降临三亚,穿梭于多场盛大晚宴和Party,所经之处盛开黑木耳无数,不知不觉已成为X丝公敌和群体愤怒的宣泄标本。但富二代们会有怎样的内心独白?他们的生活又是怎样一种不同的风景呢?

  小C(香港 SCC超跑成员):其实我们也算伪富二代,暴发户更合适些。我童年开始便在世界各地到处奔波,从老家到北京再到英国,最后到香港,一直都在到处漂。平时我除了跑趴和玩超跑以外,也会和朋友一起玩红酒趴,就是谁谁买到几瓶好的红酒以后请周围的朋友去家里做客,一般会自带女伴。通常品酒后大家就开始打麻将,赢的钱都给女伴,不过大家最后一般都会自动输钱给Party主人。此外还有游艇趴,其他的就真没有了。

  (澳洲 留学生):我初中就在国外了,身边的富二代朋友大概有三种类型。第一种是颓废型,泡吧、把妹、跑趴高手;第二种是学霸型,天天学习,偶尔出去玩玩,门门功课拿HD,就是A+;第三种就是享受生活的,潜水、玩车、旅游,买想买的东西。我们平时会在club或者casino办一些聚会,酒水包房普通一次大概花几千到几万人民币,当然也有出手阔气的一次花掉几十万。大家比较喜欢把钱花在车上,改装啊换车什么的。周围很多人开法拉利、奔驰SLS,也有开GTR、R35和宝马M3的。平时有可能去马尔代夫潜几天水,或者玩一下直升机,游艇什么的太张扬了,我身边的朋友基本不玩。其实国外的很多都没国内的奢侈,但我们比较有创意,我一朋友没事去包了个几十万的清洁合同,说自己为人类创造了很多工作岗位,哈哈。

  (本刊记者张燕、邱致理亦对此文有重大贡献。)

  长“姿势”时间

  一场盛宴诞生的N多新词

  海天盛筵

  有两种理解,一种是各种调味品唱主角的盛宴,既有驰名中外的海天酱油,也有怎么吃都好吃的海天黄豆酱……海天盛筵,一次调味品的盛会,让中国的调味品昂首走向世界的好时机,更是让芥末、让沙拉酱、让咖喱粉相形见绌的极佳机会。另一种理解,则是代表财富和高端生活方式的展览会,毫无疑问,两次海天盛筵的碰撞,展现的是财富的差异,折射的是生活品质的高低端。

  爆炒黑木耳

  色泽黑褐、质地柔软,黑木耳作为一种最普通最传统的亲民食材,从朴素无华一跃成为一场盛宴的主角,为世人所关注。但是有太多不合理的歧视,让黑木耳受尽冷眼,为什么它的好兄弟白木耳(银耳),能登堂入室成为营养佳品,而自己却受千古冤屈?既能给人以实用价值,可素可荤,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又能供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黑木耳精神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说白了,这就是一种宁愿默默无闻但求孜孜不倦的精神。诋毁随风去,木耳任我生。一节朽木,即可壮哉我黑木耳!

  外围

  外围是一个大世界,茫茫无边,大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之意,活在围城之中的人们殊不知外围是怎样一个世界。外围是一个静态词,它从字面上已经产生了距离感,你不了解,它就不存在,你想了解,得看你拿什么去了解。外围是一张大大的网,屌丝众生皆是漏网之鱼,只有大鱼大鳄才能落入外围的天罗地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