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有望6月内地上映

2013年05月20日14:12  重庆时报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组亮相戛纳 《了不起的盖茨比》剧组亮相戛纳

  记者  薛姣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新片《了不起的盖茨比》,当剧组亮相红毯时获得了电影节超规格阵仗的迎接。这部根据美国作家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小说改编的电影其实已经于5月10日在北美上映。影片上映后,反响平平,戛纳看片后,观众的反映也是两个极端。一部分认为影片改编自名著但是太空洞,另外一部分则觉得影片忠实还原了上世纪20年代的纽约。不过小李子倒不介意,莱昂纳多说:“不用害怕去改编经典名著,肯定有风险,但因为害怕风险而不去拍摄,那不是我们应该做的。”而这部影片有望在6月份引进内地。

  故事:一个美国梦的破灭

  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20年代,这是一个纸醉金迷,爵士音乐流行,酒精和人欲横流的年代。一无所有的年轻军人盖茨比爱上了富家女黛茜,两人成了情人。然而,因为战事两人分开,等再次见面时,黛茜已经嫁给了一个出身名门的纨绔子弟。盖茨比为了年轻时的一段爱情,不择手段,终于成了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唯一的目的是赢回他初恋情人的芳心。而此时的黛茜也并不幸福,丈夫外遇让她精神空虚,盖茨比的出现让她重燃爱情。然而此时,盖茨比的不当金钱来源被曝光,黛茜再一次放弃了他,而盖茨比为了保护他心爱的人,做了替罪羔羊,为爱情牺牲了,一个美国梦就此破灭。

  画面:过于华丽缺乏内涵

  影片最特别的应该是3D的运用,让画面更加的绚丽、唯美。最值得肯定的是,新版《了不起的盖茨比》拥有让人愉悦的精美画面,片中女人们的服饰都精致、美丽,场景美轮美奂,导演为《了不起的盖茨比》刷上了与他曾经执导过的《情陷红磨坊》一样浓烈而艳丽的色彩。

  但正是这华丽丽的画面,反而让人觉得,除了浮华的技术手段外,电影缺少了一些深层次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小说中的经典对白以3D技术让文字“调皮”地跃然纸上,也正是这一份“调皮”和画面的“奢华”导致了美国媒体的反感,认为导演找错了方向,将一部具有深度、对美国来说意义重大的小说变成一场滑稽的闹剧。

  人物:小李子又帅回来了

  怀念小李子帅气外表的影迷们,这一次应该能稍稍满足。在影片中,导演使用镜头拉伸的技术将演员们拉得十分修长,中年发福的莱昂纳多在银幕上竟然被拍得连鼓出来的肚腩都不见了。而他的演技依然是毋庸置疑,影片让人看到了不一样的莱昂纳多,他成功抓住了观众的目光,他要去见她时紧张的神经质、他突然而来的崩溃、他与她沉浸在爱情里的温柔都让观众印象深刻,哪怕对影片不屑到“鄙夷”的苛刻的评论者也不忘称赞莱昂纳多。

  相关新闻

  《杀戒》戛纳展映获好评

  记者 薛姣

  法国当地时间5月18日晚,由竹卿执导,金马影帝刘烨[微博]、新谋女郎倪妮[微博]主演的电影《杀戒》在戛纳电影节进行了国际展映。国外媒体悉数到场,主打“疗爱”口号的《杀戒》受到媒体及在场观众的热烈讨论,大家看完影片纷纷表示:“很中国,很现实,很真诚。”

  《杀戒》以现实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一对男女从相识、相恋、相杀间经历的种种故事。倪妮颠覆《金陵十三钗》中的“玉墨”形象,在片中饰演了一个城府深厚却又爱子心切的母亲。已经在国际影坛小露锋芒的倪妮,对于这次新片在戛纳的展映,她表示:“当时很多片子找到我出演,选择《杀戒》完全是因为片子所体现出的人性救赎让我感动,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挑战很大,非常接地气。”

  华谊兄弟[微博]投资皮特新片

  记者 薛姣

  第66届戛纳电影节传来最新消息,华谊兄弟与好莱坞电影制片公司QED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参与投资由布拉德·皮特与希安·拉博夫主演的电影《狂怒》(暂定名)。该片将于2014年11月在北美地区上映,中国有望同步上映。

  电影《狂怒》情节设定在1945年二战硝烟即将消散之时,同盟国军队准备在欧洲战场发动最后一轮猛烈攻击。在以寡敌众、弹尽粮绝的不利条件下,身经百战的陆军中士Wardaddy(布拉德·皮特 饰)指挥谢尔曼坦克的几名坦克手以及二等兵Norman(希安·拉博夫 饰)深入纳粹德国的中心地带,执行一项死亡任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