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影像》夺戛纳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

2013年05月27日10:38  新京报
此次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柬埔寨导演潘礼德。 此次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柬埔寨导演潘礼德。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凌晨,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颁奖,柬埔寨导演潘礼德的《残缺影像》斩获最佳影片奖。评委章子怡[微博]亲自颁发评审团奖——巴勒斯坦的影片《奥玛》,而法国导演阿兰·吉罗迪以《湖边的陌生人》获最佳导演奖。入围的唯一华语片,由刘嘉玲[微博]、陈坤[微博]主演的《过界》没有获奖。

  《残缺影像》是一部以红色高棉为背景的电影,潘礼德身兼导演、编剧、摄影和剪辑四职,用人偶和纪录片影像相结合的方式,从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那段岁月。

  此外,第三次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审的章子怡在颁奖后分享趣闻:原来评审团对《湖边的陌生人》意见分歧很大,包括章子怡在内的三位女评审非常推崇该片,两位男评审却觉得太大胆、难以接受,最后评审团主席温特伯格服软:“碰到这些既漂亮又聪慧的女士,能让我怎么办?只能满足她们的要求!”

  每年“一种关注”单元都会设立临时奖项,今年是“一种天才奖”和“未来奖”。前者被授予了墨西哥导演迪亚哥·奎曼达-迪亚兹的《金笼》全体演员,后者被授予了美国导演莱安·库格勒的《水果谷》,该片在今年1月的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得最高奖,有望冲击明年奥斯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