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界》无缘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奖项

2013年05月27日11:3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25日下午,戛纳街头人头攒动,不少卖艺者也趁机出来赚一把。南都记者 陈伟斌 发自戛纳 25日下午,戛纳街头人头攒动,不少卖艺者也趁机出来赚一把。南都记者 陈伟斌 发自戛纳
戛纳印象 戛纳印象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发自戛纳 第66届戛纳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闭幕并颁发金棕榈奖。在闭幕前一天,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奖项率先颁出。该单元共颁发了五个奖项,柬埔寨导演潘礼德的《残缺影像》荣获最佳影片奖。而本届“一种关注”单元唯一一部华语片——— 香港导演刘韵文执导、刘嘉玲[微博]和陈坤[微博]主演的《过界》没有获奖。电影监制施南生在戛纳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已表示,该片能来到戛纳已是一个额外的奖励。   

  2013年“一种关注”单元有来自15个国家的17部影片入围,其中有6部影片为导演处女作。由《狩猎》的导演托马斯·温特伯格担任评委会主席,章子怡[微博]等担任评委。当晚该单元颁出的五个奖项均由不同国家影片获得。另外,评委会大奖颁给了巴勒斯坦导演汉尼·阿布·阿萨德的《奥马尔》,最佳导演则颁给了执导《湖畔的陌生人》的法国导演阿兰·吉罗德。今年新增的两个临时奖项分别为一种关注才华奖和未来奖,前者被授予墨西哥导演迪亚哥·奎曼达·迪亚兹的《金笼》全体剧组,后者则被授予了美国导演莱安·库格勒的《弗鲁特维尔车站》。

  “一种关注”评审内幕

  同性恋影片引争论

  南都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孙晓斯 当晚,身为该单元评委的章子怡揭晓并颁发了“一种注目”评委会大奖———巴勒斯坦的影片《奥马尔》。另据章子怡透露,对于最佳导演奖———同性恋题材的法国影片《湖畔的陌生人》,刚开始评审团意见分歧很大,两位男评审觉得本片太大胆,有点难以接受,经过3位女评审的反复陈述,才最终达成共识。对此,评审团主席T hom asV interberg表示:“碰到这些既漂亮又智慧的女士,能让我怎么办?只能满足她们的要求!”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