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海外票房强势 北美开画遇冷

2013年07月16日1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上周北美有两部新片大规模公映,分别是由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的科幻片《环太平洋》和喜剧明星亚当·桑德勒的喜剧《长大后2》。但两部新片的票房均输给了蝉联冠军的《神偷奶爸2》。虽然北美票房失利,但《环太平洋》口碑不错,后期表现看好,海外票房也高奏凯歌。

  北美遇冷:

  出品方闹“分家”拖累票房

  投资1.8亿美元的《环太平洋》首映周仅取得3830万美元的票房,屈居北美票房榜第三。不过在口碑方面,《环太平洋》却赢得一片叫好。知名影评人皮特·哈蒙德就评价称:“《环太平洋》是今年视觉效果最壮观的影片。不可否认,导演是个高手,这可能也是我所看过的最好的怪兽电影。”

  作为德尔·托罗首次执导的好莱坞A级大作,在质量过硬的情况下票房却表现不佳,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华纳兄弟忙于跟传奇影业“分家”而不愿在影片的宣传上多出力不无关系(两家公司已于近期宣布终止长达8年的合作关系,而传奇影业投资了《环太平洋》全部制作成本中的75%并享有版权)。

  亚洲火爆:

  最大票仓锁定中日两国

  《环太平洋》虽然在北美遇冷,但在韩国(960万)、俄国(930万)、墨西哥(530万)、中国台湾(350万)以及整个东南亚等地区都有强劲表现,英国(320万)和澳大利亚(260万)等英语区则表现一般。

  这一结果也与好莱坞票房专家的预测相似,他们甚至将该片的最大市场锁定为7月31日公映的中国和8月9日开画的日本市场。《好莱坞报道者》认为:“且不说影片中包含的亚洲元素,单是亚洲观众对3D大片的热爱就已经预示着影片可观的亚洲票房。依照好莱坞近年来的经验,保住了亚洲的中国和日本两个票仓,全球票房肯定能赚得盆满钵满。”

  【外媒点评】

  ●“片中那些发生在由人类驾驶的巨型机甲和庞大的蜥蜴型外星怪兽之间的壮观战斗,头脑与肌肉俱全,足够养眼的同时甚至富有诗意。”——《纽约邮报》

  ●“《环太平洋》就是那种你希望看到的科幻大片,而导演也不遗余力地满足了你的这个要求。”——《村之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