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金刚狼2》《蓝色茉莉》《毒战》

2013年07月29日13:52  新浪娱乐 微博

  二、本周新片《金刚狼2》、《待“做”清单》、《蓝色茉莉》、《毒战》

《金刚狼2》《金刚狼2》

  讲述金刚狼在“最后一战”中亲手杀死琴后心情低落,自己隐居在深山老林之中。一日在二战期间曾被他救过的日本富商托人来信,希望能够在自己离世前见救命恩人一面。金刚狼念在旧情重出山林来到日本,谁知却卷入了当地帮派纷争的《金刚狼2》(The Wolverine)媒体综评60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66%,111人投出新鲜番茄,56人砸出烂番茄,评价两极。

  照例先看好评,“今年暑期电影中最没有装逼、没有故作深沉、有什么说什么的硬汉超级英雄,说是最令人满意(的超级英雄电影)也不为过”,“大量日本元素的加入让人耳目一新,古典时代的忍者元素与现时代的黑帮元素结合完美”,“休-杰克曼又一次展现了他那富含严肃深情的表演技巧,不论是在娱乐性质的动作还是艺术性质文艺中,他始终如一”, “在固守原创剧情和自我创新中找到了较好地平衡,既不会伤害原著粉丝的热情也不会驱逐其他观众”再来看差评“每一部续篇都试图超越他的前辈们,《金刚狼2》显然也是如此,可惜整体情节的连贯性不足彻底摧毁了这一企图”,“整体调度问题极大,故事走向与风格进化彻底断裂,最终混杂成了不知是什么的乱炖”。

《待“做”清单》《待“做”清单》

  讲述一个马上要步入大学生活的高中乖乖女,在毕业典礼上突然觉醒发现自己实在是荒度人生,于是决定要将各种重口味“性”事挨个做遍的《待“做”清单》(The To Do List)媒体综评6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55%,45人投出新鲜番茄,37人砸出烂番茄!对于这部玛姬-卡瑞导演的处女作,影评人较为温和。

  “一部让人惊艳且充满自信的处女作”,“定位于性喜剧情节,恰当地找到了那种刚好淫荡而又甜蜜的感觉,使得这部R级片反而带有一种小清新的味道”,““暑假一定要破处”题材已经漫天飞舞,但从女性视角来讲述的实在是少之又少,不过本片的出现已经化解了这一问题”,“一部混搭风格浓厚的喜剧片,而且展示风格还如此重口味加令人汗颜”,“曾经一直游离于电视剧和网络剧的玛姬-卡瑞并没有水土不服,成功打造出口味偏重的猛料大餐,令人欣喜”。

《蓝色茉莉》《蓝色茉莉》

  讲述一名富有的女人因为金融危机的冲击而破产,无奈之下她只好投奔旧金山的妹妹。在这里她偶遇一个英俊的男人,两人虽然爆出火花但却不得不面对一系列问题的《蓝色茉莉》(Blue Jasmine)媒体综评7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85%,51人投出新鲜番茄,9人砸出烂番茄;《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娱乐周刊》、《纽约观察者》、《纽约Time Out》等多家媒体出具满分,收获多数好评。

  “整部影片充满了伍迪-艾伦式的智慧和思考”,“艾伦固有的贤者智慧与凯特-布兰切特的表扬相得益彰,共同谱写出都市中令人悲戚的尔虞我诈,这部影片、这个角色都值得我们研究”,“极其丰满的人物塑造,堪称尖锐的影片对白,还有凯特那惊心动魄的表演,伍迪-艾伦最好的作品之一,2013年暑期档最好的作品之一”,“凯特-布兰切特成功地塑造出一个心碎而又惊恐的堕妇形象,成为打造出她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出演。而那令人绝望的贪婪和欺骗世界,更是让人沉浸其中不可自拔”,“虽然是爱情与世俗欲念碰撞的老套话题,但在伍迪-艾伦的执掌下悍然迸发出异样的华彩”。

《毒战》《毒战》

  讲述一场离奇的车祸令大毒枭失明,从而牵引出幕后的巨大贩毒网络,警方的办案人员深入其间以期将整个组织一网打尽的《毒战》(Drug War)媒体综评87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95%,21人投出新鲜番茄,1人扔出烂番茄,《纽约邮报》和《Slant》杂志打出满分,收获好评!

  “好似点球大战般的15分钟高潮令整部影片升华,气氛营造更是同类作品中的杰作”,“这部作品成功打造出一个巨大、冷血且包罗万象的毒品组织,期间各种扭曲和变异的人性刻画令人震撼”,“由毒品问题切入并最终震撼心灵的主线,从这个角度而言好似索德伯格的“副作用”,相比之下“副作用”强在剧中的完美转折和故事导向,而本片则强于氛围的塑造与场景过度”,“更为贴近传统的氛围塑造和阴谋设计,毒战通篇充斥着紧张和切换凌厉的镜头,而一个在道德层面立场模糊的主角和大量动作场景更是为影片增光不少”。戴威/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小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