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访谈关注大师王林 解密神功真面目

2013年07月29日07:31  中国网络电视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 最近有一个人在社会上传得挺热也挺神,他叫王林。怎么神呢?据说他会“空盆来蛇,断蛇复活、隔空 取物”等等绝活。平时交往的也非富即贵。那么他的神功是真的吗?他的这些钱财是怎么来的?神秘面纱后面,大师的真面目又到底如何呢?

  7月26日,在媒体接连报道几天之后,记者来到江西省芦溪县。位于芦溪县城人民西路上的"王府"显得 异常安静,这是王林众多别墅中的一座,王府大门紧闭,只有两座金灿灿的石狮子守在门口。记者在大门口拍摄时一位男子走了过来,阻止记者的拍摄。

  随后这位男子回到王府,紧关大门,与此同时王林的手机也是一直处于忙音状态无法接通。不仅记者见不着他,平日一直在他身边为他工作的一些人也见不着他了。

  自媒体报道之后,曾经十分高调的王林就不见了踪影。那么这位自称身怀绝技的气功大师,平日里是如何修炼的呢?据知情人透露,他平时在家里从不练功。

  既然平日不练功的王林,身怀的许多所谓绝技是怎么回事呢?

  王林最拿手的绝活“空盆变蛇”,一个搪瓷盆,烧点纸,很快蛇来了。

  这些蛇是从哪里来的呢?王林说他实际上用的是意念,烧的纸是个纸菩萨,就等于是他本人的一个灵魂。他争分夺秒,跋山涉水,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深山里面从山洞里把蛇抓出来,放在脸盆里面。

  听起来真是很神,不过魔术师也能空盆变蛇。国际魔术师协会中国分会主席2006年世界魔术大赛冠军 翁达智分析说,有几个方法,第一他交代过盆之后,用声东击西的办法把盆换掉;第二,在地上做一个机关把蛇塞进去。

  这究竟是神功还是魔术?记者问他空盆变蛇是不是特异功能,他说不是。记者又问他怎么定义这个东西,他想了半天说,他认为是千年流传下来的民间杂耍。记者问民间杂耍的意思是什么?他说这个东西你们不要深究,信则有不信则无。

  作为民间杂耍这些都是雕虫小技。那么王林的“神”究竟还有哪些出奇之处呢?

  传言中,他还有神奇的经历和更高的神功。

  他自称是7岁离家,在峨嵋山学过艺,文革时期还进过监狱,出狱之后在深圳开了公司,随后拿到了香港身份,回到了家乡就变成了大师。在他自己出的书“《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中,有一篇“王林小传”,特别描述了当年他在监狱中的经历。他在警备森严的特定环境下,手铐脚镣一扭就开,形同虚设。他还经常移来鸡鸭鱼肉,尽情享用,想吃就吃、想喝就喝。“特别是77年……他竟然带着郑觉慧和叶云贵两个死囚犯,从戒备森严、固若金汤,四周都布满高压电网的监狱中,纵身逃逸了。”

  记者联系到一个曾经在南昌监狱工作过的人--王华庚,他告诉记者,1977年他正在王林被关押的南昌监狱的卫生所做医生,王林因诈骗罪入狱,越狱确有其事,只不过王林的越狱和神功无关,倒是和一个监狱管教有关。据王华庚介绍,王林在监狱里就喜欢变戏法,监狱的管教陈远东对此很感兴趣,拜王林为师 。

  王华更向记者讲述了王林越狱那天的事,据说那天监狱组织工作人员看电影,陈远东负责值班。王林吩咐陈远东就在这天晚上举行一个出师的仪式。

  王林对他说:你关掉地网的电,把窗子上的铁栅栏锯断两根,我到你家里来办满师,还可以给你变出老婆。

  陈远东相信了,就按他的说法做了,王林越过地网爬进陈远东的房间,取出一张纸对他说:你闭着眼睛朝大门口走180步,烧了符然后再回来。

  陈远东跑出去,等跑回来时发现屋里没人了,陈远东立刻向领导报告了王林越狱的事。

  监狱很快组织追捕队,王林和他带出去的两个犯人很快被抓获。

  后来陈远东被法院判了六年,在温圳监狱服刑。王林也因此加刑三年。

  关于王林的神功到底如何,他曾经的关门弟子邹勇有过切身的领教。2008年邹勇拜王林为师,这可是有代价的。

  王林从深圳运来一辆劳斯莱斯,他说已经交了20万定金,马上要提车了,这辆车总共是760万,剩下余款要邹勇去交。邹勇问他,这个算借的还是算什么。王林说人家交一个多亿他都没教,这740万就算拜师费吧。

  交了700多万天价学费之后,邹勇学到了什么神功呢?王林送给他一个蒲垫,让他打坐,还有一个小板 凳,上面的红布条是让他练习运气的时候缠在左臂上的,王林说发功给他打通任督二脉。

  最重要的是,大师赠送了他从来秘不示人、号称几代单传的秘笈,封面上面写着“万法归宗”几个字, 其中一篇写着“变蛇符”,下面画着一些稀奇古怪的图案,拿着这样的秘笈邹勇什么都没练成。王林说这要看缘分,他也不能担保都能练成。

  实际上,这样一本“万法归宗”并不是什么罕见的秘笈,只不过是我国传统道教符咒书中有代表性的一本,在淘宝网上买一本只需要11元钱。花了巨额学费却什么都没学到,两人起了纠纷。

  邹勇找他去理论,他说你跟我斗,不会有好结果,让你一个月全身腐烂死掉。而半年多过去了,邹勇没有任何反应。

  王林的功法并不灵验,其他的本事又如何呢?除了变蛇等,更神的还有他四处炫耀治病救人的传奇。在王林通过香港一家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人--王林写真》一书中,记载了不少他妙手回春的神奇故事。1993年,王林应邀为印尼国防部长医治肺癌,并将其治愈。1994年,王林为时任印尼总统的苏哈托发功治病,因年代久远,苏哈托也已经去世,这些故事的真伪难以核实。

  书中举例,王林治愈过辽宁沈阳千岩寺一位净光法师的肝癌,这个故事是真的吗?经记者查询,辽宁 沈阳根本没有千岩寺,只是在锦州有一家青岩寺,净光法师更是无从考证。同样的谬误随处可见。书中说江西省兴国县南作乡邮电所陈棹彩之子,半身瘫痪,也被他治愈。事实上江西省兴国县根本就没有南作乡 。

  这些编造的故事其实并不难揭穿。可王林为什么能屡屡得手?他是靠什么行走江湖的呢?在王林自己出的书里可能会找到些答案,他自称这本书在网上16万元都买不到。书里面有上千张照片,几乎全是和名流的合影。对王林来说和名流的关系显示着他的身份,也许就是他行走江湖的秘笈。

  王林凭着会变蛇等多样把戏,很多名人慕名前往观看,王林总会抓住机会留下照片。探访者出于无心,而王林却有心全部留了下来。

  以戏法装神功,拉大旗作虎皮,自己搭台,自己唱戏,但是这戏可不是白唱的。找王林看病的人,可以说非富即贵,出手格外大方。

  王林曾在接受采访时自称给五万人看过病。那么他这样一个所谓的气功大师却根本不具备行医资质。

  那么王林的“非法行医”,为什么没被查处呢?据卫生部门的人说,他的王府外人一般人根本就进不去 。

  王林的住宅占地约10余亩,不仅有好几个院子,古树、花园齐全,有一个养着鸡鸭的后院,甚至还有一个可以乘坐游船的人工湖。整栋住宅不仅在去年刚刚装修过,而且在门脸处又新盖了一排门脸房。有人反映这都是违法建筑,没有依法取得建设施工许可。

  虽然没有采访到王林本人,但通过一番调查相信大家能够认清这个所谓大师的真面目了。王林自吹自擂,满嘴谎言,包装骗术,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敛财,对于这样的人应该让他见识一下法律的功力。除此之外,这事也有很多值得琢磨的地方。比如王林以前就有犯罪前科,犯的还是诈骗罪,但为什么还能红 起来?为什么还会有很多人相信?这些年来很多红极一时的所谓大师已经被打下神坛,甚至走进囚牢,但 为什么这些大师还会前赴后继,层出不穷?这些现象值得思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