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探秘《怪兽大学》 到皮克斯学配音

2013年08月20日03:3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距《怪兽大学》(Monsters University)本周五(23日)上映还有最后3天,迪士尼影业曝光了徐峥[微博]探秘《怪兽大学》幕后的花絮视频与一系列照片,为影片宣传造势。原来徐峥为了给影片主角毛怪配音前往美国,探访了位于旧金山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总部。在那里他不仅深入了解了《怪兽大学》的制作流程,更在导演丹·斯坎隆(Dan Scanlon)的指导下为毛怪进行了中文配音。

  《怪兽大学》早前就宣布中文版的毛怪将由徐峥担当配音。虽然徐峥在喜剧方面的才华有目共睹,语言天赋也令人记忆深刻,但毕竟要担当主角配音还是第一次,而且还是给自己最爱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作品配音,因此徐峥做了非常认真的准备,其中一项工作就是亲自拜访皮克斯动画工作室,亲眼看看影片到底是如何制作的,并计划向导演取经,学习给毛怪配音的技巧。

  徐峥的皮克斯之行很快启动。皮克斯对于这位来自中国的贵客也非常重视,各位主创为了迎接他还专程观看了《泰囧》。在抵达皮克斯当天,《怪兽大学》导演丹·斯坎隆与克瑞·雷(Kori Rae)

  亲自来到门口热情相迎,一边大赞《泰囧》非常爆笑好看,一边将徐峥领进皮克斯著名的史蒂夫·乔布斯大楼,而已经等候多时的皮克斯里的中国员工万敏就担当了导游的职务,她带徐峥一探《怪兽大学》幕后的各个部门,帮助徐峥了解到这样一个4-5年才能完工的项目,是如何从一开始的概念,变作最后精美的电影画面。作为《怪兽大学》的绘图动画师,万敏还亲手绘制了一幅“毛怪版”徐峥漫画送给他,而《怪兽大学》故事部的总监凯斯·曼(Kelsey Mann) 更手绘了“《泰囧》遭遇《怪兽大学》”的奇妙场景,还题词“《泰囧》的续集请这么拍:《怪囧》”,令徐峥大感惊喜与感动,连声感叹《怪兽大学》的主创们灵感动人、妙笔生花。

  在徐峥的皮克斯幕后探秘之旅里,有两个亮点不得不提:第一就是徐峥来到了皮克斯首席创意官约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著名的办公室,这个看起来更像是玩具店的地方堆满了成千上万的玩具,令徐峥啧啧称奇;不过遗憾的是约翰·拉塞特当日出差在外,不然不知两个都童心未泯的大男人会碰撞出什么奇思妙想。第二个亮点就是在旅程的最后,《怪兽大学》的导演丹·斯坎隆在后期制作的百忙之中抽出空来,亲自指导徐峥的配音工作!丹·斯坎隆详细介绍了毛怪的背景身世,令徐峥对角色的理解更深;随后他便指导徐峥学习毛怪的吼叫与说话语气,最终徐峥试配的几句内容,皆得到导演的高度认可。

  对于此次的皮克斯探秘之旅,徐峥表示就像“圆了自己的梦”。而皮克斯对动画制作精益求精的态度,更令他大开眼界。对于他常自嘲所说的“让一个没毛的人给毛怪配音”,徐峥也下了苦功夫去专研与学习,最终配音的结果令人满意。

  《怪兽大学》是2001年经典动画《怪兽电力公司》(Monsters, Inc)的前传,故事回溯到主角毛怪与大眼仔的大学时光,讲述了他们从死对头变成至真好友的冒险经历。影片自6月底在海外上映以来,票房与口碑都表现完美——北美蝉联双周票房冠军,击败《超人:钢铁之躯》(Man of Steel)、《末日之战》(World War Z)、《辣手警花》(The Heat)、《惊天危机》(White House Down)等真人大片,同时也获得观众调研A的高分,被盛赞是“年度最佳动画”;在台湾它一举打破动画片最高首映票房纪录,目前已成为台湾有史以来收入最高的动画电影;在香港它同样创下动画片最高票房纪录,更引发全城狂热一票难求。

  《怪兽大学》由皮克斯新锐导演丹·斯坎隆执导,中文版由中国“喜剧天王”徐峥与“综艺天王”何炅[微博]献声,即将于本周五8月23日3D中/英文版本同步上映。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