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于正:陈妍希版小龙女好瘦好仙

2013年08月28日20:4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于正[微博]翻拍《神雕侠侣》的新闻再次掀起波澜,因为悬而未决的小龙女人选,被传终于落定。不是此前盛传的Angelababy、郭碧婷等,而是陈妍希[微博]。此消息传出后引起众多网友质疑,质疑陈妍希气质不够古典,身材微胖不够仙,会将古墓的绳子压断。更有网友因此将#于正滚出娱乐圈#刷到了热门话题榜。

  为此新浪娱乐拨通电话,独家对话于正,面对网友对陈妍希的质疑,于正表示这次他不会不高兴,因为陈妍希给了他自信,“我敢保证陈妍希的定妆照出来之后,没人会说她不像小龙女。”并且他表示陈妍希很瘦很清纯,不仅像刘亦菲[微博]一样很仙,并且也很像姑姑,不会太嫩。连陈晓[微博]、杜淳[微博]都赞好美。

  因有《笑傲江湖》在前,对于于正翻拍《神雕侠侣》,很多网友担心会有很多颠覆性的故事结构,比如杨过和雕是对好基友?李莫愁会爱上杨过等等。网友们放心,于正版《神雕侠侣》雕兄是黑毛尖嘴粉红眼睛的大鸟,李莫愁似东方不败般专情,心中只有陆展元。于正表示《神雕侠侣》基本的结构不会变,只是人物的性格上会较之前的版本更加丰富。而角色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尹志平。这将是一枚呆萌、可爱的小道士,而他的强奸戏也会与以往的版本有很大的不同。

  于正版《神雕侠侣》号称是全美男、全美女的青春阵容。于正向新浪娱乐透露严宽[微博]将与秦海璐[微博]饰演王重阳、林朝英这对伉俪,赵丽颖[微博]则不是演陈晓的恋人,而是演陈晓他妈穆念慈,李晨[微博]客串演杨康。汪东城[微博]则大胆突破,饰演元朝第一位皇帝忽必烈。除此之外,于正还表示将有更多大家意想不到的美男会加盟《神雕侠侣》。

  陈妍希版小龙女很惊艳  我敢保证没人说不像

  新浪娱乐:为什么最后选定陈妍希来演小龙女?

  于正:因为最后66个女孩定妆出来后,只有陈妍希和Angelababy是最像的。Baby时间不行,所以就选了陈妍希,就这么简单。

   新浪娱乐:66个女孩里面包括有郭碧婷、杨幂[微博]、赵丽颖她们吗?

  于正:杨幂没有,我不太好说这个事情。因为其实最后定完让我最惊艳的就是陈妍希,感觉非常好。第一:她非常瘦。

   新浪娱乐:非常瘦?

  于正:所以我觉得网上一些误解。我敢保证陈妍希的定妆照出来之后,没人会说她不像小龙女。我过几天会公布正式的定妆照。她真的很瘦、很美、很仙,难以想象的漂亮。以前别人在网上说我,我会很不舒服,我还会还击。你知道我这次为什么心态这么好吗?就是因为陈妍希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她太漂亮了,关键是她减得很瘦很瘦。

  新浪娱乐:她是专门为这部戏减的吗?

  于正:好像不是,她来的时候就很瘦啦。

  新浪娱乐:你心目中的小龙女是什么样子的?陈妍希哪些地方符合?

  于正:她定妆了之后,我就知道她是我想要的小龙女,她是第65个定妆的人,倒数第二个。在她之前演员定妆完之后,我们总觉得这有问题,那有问题。但是她一定完妆,所有人就都觉得,哇!就是她了,大家就都特别明确。她来之前我们也在想会不会不合适?

  新浪娱乐:为什么最后没有选Angelababy呢?

  于正:在66个人定妆之前,Baby在拍我的《云中歌》,我就觉得Baby特别合适。当时Baby已经接了另一部电影了,我希望她能专心演小龙女。后来我们协调了很久也没有协调下来时间。但是陈妍希定妆下来我们就觉得很好,Baby的版本是李若彤的另外一版,而陈妍希就是全新的版本。

   新浪娱乐:那陈妍希的版本跟李若彤、刘亦菲版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于正:第一:很仙,她有刘亦菲的仙,但是她又不像刘亦菲那么嫩,刘亦菲跟黄晓明[微博]合作感觉还是像妹妹嘛。那陈妍希是既像姑姑,又仙。在陈妍希定妆完的一瞬间,我们整组人都欢呼,后来我把她的照片发给很多同行看,包括杜淳看了也都说:“哇,这么美。”

   新浪娱乐:之前有没有担心她不合适?

  于正:陈妍希之前都有点婴儿肥嘛,忽然之间你看到瘦版的她,你会吓一跳,我就觉得:“好清纯呀,像一汪清水。”

   新浪娱乐:那陈晓对陈妍希版小龙女什么评价?

  于正:陈妍希在定妆的时候,陈晓在北京拍戏。第一时间我把照片给他发过去,他给我回了五个字:很仙,很漂亮。就是好震惊的感觉。我给他们发的都是没有PS照,全是手机拍的。如果我把陈晓、陈妍希的定妆照片给你看,你就会觉得那就是杨过小龙女,你不会想到别的人物。

  赵丽颖演陈晓他妈   秦海璐严宽李晨等客串

   新浪娱乐:之前曝光的演员阵容属实吗?

  于正:有部分是错误的。我们的演员阵容很强,我们有严宽、秦海璐、汪东城、李晨、陆毅[微博],有很多很多大咖。所以你们看到那个表有一部分是正确,有一部分是错误的。

  新浪娱乐:有李晨的话,会不会跟演李莫愁的张馨予[微博]有对手戏?

  于正:李晨、张馨予没有对手戏,李晨跟我私交很好,他来客串跟张馨予没有关系。

   新浪娱乐:那李晨演的什么角色?

  于正:李晨客串了一天,我想他帮我露个脸演杨康,赵丽颖演穆念慈。演一对很漂亮的恋人。

  新浪娱乐:陆毅的角色敲定了吗?

  于正:我们还在确定中,还没签合约。今年上半年陆毅拍了我的三部戏,我们私交很好,还在商定演什么角色。

  新浪娱乐:秦海璐、严宽的角色呢?

  于正:秦海璐会演林朝英,严宽会演王朝阳。

  新浪娱乐:之前听说有邀请贾静雯[微博]、张卫健[微博]等?

  于正:是这样的一些问题,我们电视剧港台演员的名额是有限的。我有很多想合作的港台演员,比如汪东城,我特别想用,那就占了一个名额了,另外我还找一些其他版本的小龙女、杨过来客串一下,如李铭顺,有一些在谈着。

  新浪娱乐:那汪东城是什么角色?

  于正:他演忽必烈,我之前看了他演的《原来是美男》的几场戏,所以想用他。

  新浪娱乐:这次神雕是怎么处理的?是演员扮的吗?

  于正:以前的神雕都是一个木偶,找人套进去。我不喜欢那样。我这次雕的两个翅膀是我自己做的,雕是电脑画的,黑毛尖嘴的,粉红色的眼睛,很漂亮,不会笨笨的走来走去那种。

  新浪娱乐:这次客串的咖挺多呀?

  于正:这次我是全美男阵容,陈晓、陈翔[微博]、汪东城,我还会邀请一些更让大家震撼的、大家以为我会请不到的美男来。因为还没签合约,所以暂时还要保密。这次的《神雕侠侣》你会感觉很仙的,天上的那种,不是那种很接地气、也不是很颠覆的。

  《神雕》李莫愁为女二号  角色似东方不败

  新浪娱乐:张馨予微博里白色古装照是《神雕侠侣》的定妆照吗?

  于正:那不是,那是《鹿鼎记》的。张馨予在我们这里还没有定过妆呢。

  新浪娱乐:张馨予演的李莫愁和陈翔演的陆展元是一对非常突破的组合呀。

  于正:我对我的演员都很满意,这些演员都是我认真去敲定下来的,并不是说我专门要用这个演员。

  新浪娱乐:为什么会选张馨予演李莫愁呢?

  于正:张馨予是我为了《神雕侠侣》而专门去认识她的。因为我看了《精忠岳飞》她演的梁红玉,那时候我就觉得:“哎呀,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李莫愁。”而且这次的李莫愁有她很棒的一面,我把她写的会像我《笑傲江湖》里的东方不败,对爱情非常执着。张馨予能演16、7岁的小丫头,也能演40多岁的中年美妇。

   新浪娱乐:那张馨予的戏份是不是很多?她与陆展元的感情描述会细化?

  于正:陆展元那部分是客串。李莫愁的戏份比较多,她算是女二号。

   新浪娱乐:那李莫愁这个角色的性格、感情会跟其他版本不一样吗?

  于正:她会有更多的原因,她为什么会那么恨陆展元。但是她反派的结构还是不会变的。金庸老师的原著很丰富。《神雕侠侣》跟《笑傲江湖》有个不一样,因为《笑傲江湖》我不太擅长做一些比较男生的东西,所以我把东方不败放大了。但是《神雕侠侣》是我比较喜欢的,所以改变不会特别大。

  尹志平呆萌又可爱   强奸戏与众不同

   新浪娱乐:那其他主演的性格会不会也有很大的改变?比如小龙女听说是个麻辣女教师?

  于正:那只是我的一个形容,其实小龙女的变化真的不大。金庸老师出了一个精修版,跟他原著区别还是蛮大的,我都是按照精修版1:1来的。改动比较大的是黄蓉、尹志平、李莫愁,会加一些丰富的东西。

   新浪娱乐:黄蓉会有哪些改变?

  于正:以前版本中中年的黄蓉会有些让人讨厌,但是《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是非常美好的,那么可爱。可她为什么就变得那么讨厌了呢?、我会给她更多的一些理由,让她的角色更加丰满一点。这一版的黄蓉保护家庭的意识非常浓,观众会喜欢这个版本的黄蓉的。

  新浪娱乐:那尹志平呢?

  于正:我会让他变得很呆、很傻、很萌、很可爱。他强奸小龙女一段我也会给观众非常不一样的感觉。

  新浪娱乐:那这么呆萌、可爱的尹志平,小龙女不会有点动心?

  于正:不会,小龙女在古墓里成长,没有男女意识,她就会觉得这个人像花、想树一样。小龙女心里除了有杨过,其他人我都帮她写的像花、像树一样,像木头一样,对他们没有情感的。李莫愁就会有一点点感情付出得不到回报,怨妇的东西会比较多。

  新浪娱乐:那小龙女被尹志平欺负之后,面对一个这么呆萌、无害的尹志平会怎么处理呢?

  于正:跟原著差不多。但是我这个戏把每个人物的性格放大了一点点,你会觉得很喜剧也很好玩。但是你看下来不会觉得像《笑傲江湖》改动那么大,结构基本上没变,我动的都是细节。

  (程兴家/文)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