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夏侯逝世 作品曾夺金熊

2013年10月08日12:04  新浪娱乐 微博
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夏侯(Patrice Chereau)因于当地时间周一在巴黎去世 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夏侯(Patrice Chereau)因于当地时间周一在巴黎去世
《玛戈皇后》剧照 《玛戈皇后》剧照
《亲密》海报 《亲密》海报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夏侯(Patrice Chereau)因肺癌于当地时间周一在巴黎去世,享年68岁。这位法国导演的代表作有阿佳妮主演的《玛戈皇后》(Queen Margot),曾获戛纳评审团大奖,另外他执导的《亲密》曾夺得柏林金熊奖。

  夏侯的代表作是伊莎贝尔-阿佳妮主演的《玛戈皇后》,该片于1994年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与评审团大奖,还提名了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2001年,夏侯拍摄了他唯一的英语片《亲密》(Intimacy),荣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蓝天使奖和最佳女主角银熊奖。与其他欧洲导演不同,夏侯从未涉足好莱坞。(zehntausen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