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变形金刚4》在港再遭恐吓勒索

2013年10月25日13:00  东方早报
  上图为导演迈克尔·贝,当日剧组在位于土瓜湾道的大厦天台上拍戏。下图为香港警方逮捕涉嫌勒索的男子。   上图为导演迈克尔·贝,当日剧组在位于土瓜湾道的大厦天台上拍戏。下图为香港警方逮捕涉嫌勒索的男子。

  早报记者 李云灵

  众所瞩目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上周移师香港拍摄,谁知几日来状况连连。据香港媒体报道,继上周被人以“阻止做生意”为由勒索10万港元之后,《变形金刚4》剧组前日又再遇勒索事件,警方拘捕一名男子。目前香港警方加大警力以保证剧组正常拍摄。记者致电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他批评暴力行为有损香港形象。据称剧组的拍摄进度并未受到影响。

  预计明年6月上映的《变形金刚4》本月16日剧组抵达香港,不只引起港媒疯狂追逐,还引来不少好事之徒惹事。据当地媒体称,10月17日一男子(据称是在药物的作用下)向拍摄团队挥舞空调组件。这位男子早前就搭讪过几位片场工作人员,事发时他贸然闯入摄制组位于香港鲗鱼涌的片场,并用空调组件撞击导演迈克尔·贝的头部。香港警方将这名袭击者以及两名同伙逮捕,据称他们中有人指摄制组妨碍其做生意,要求摄制组支付10万港元作补偿,索偿未果引发冲突。随后派拉蒙影业方面发表官方声明,强调迈克尔·贝并没有在事件中受伤。摄制组立刻恢复了拍摄工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0月22日,剧组在土瓜湾道益丰大厦天台进行拍摄。下午约2时30分,4名男子到场向工作人员出言恐吓及索取金钱,扬言会掷花盆阻碍拍摄。剧组工作人员一边与他们交涉,一边暗中报警,致电九龙城警区反黑组。据称,经上次鲗鱼涌事件后,警方已将各有关警区联络电话给予剧组备用。警员当场拘捕一名35岁姓谢涉案男子,随后抓获3名涉案在逃男子。案件作为勒索案处理,将于今日开审。

  目前香港警方已对《变形金刚4》剧组增派人手,加大警力。港媒称事发后,拍摄现场有20个反黑组警员保护剧组不再受滋扰。

  据悉,外国电影在香港拍摄一般会聘用当地制片公司协助,此次《变形金刚4》剧组找的是曾协助《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等好莱坞影片在香港拍摄的“拾月堂制作有限公司”,该公司由于考虑到拍摄期间可能妨碍相关店铺生意及毁坏物件,拍摄前已经向许多店面支付过有关费用,但是也有个别疏忽。就《变形金刚4》拍摄被滋扰事件,香港艺人曾志伟[微博]表示不解,他说香港早已没有收保护费这回事,怎会突然出来一个疯子。

  虽然遇到不少阻滞,《变形金刚4》仍照原定计划按时完成拍摄。据了解,该片在香港有十多个拍摄地点,包括青马大桥、中环摆花街、中国银行大厦、维港等。剧组的下一站是重庆武隆,拍摄地天生三硚景区将于10月27日—11月2日闭园,为剧组拍摄提供方便。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