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大冒险》演绎北欧公主成长记

2013年11月22日13:26  天天新报
《冰雪大冒险》剧照 《冰雪大冒险》剧照

  迪士尼动画大片《冰雪大冒险》日前在好莱坞首映, 当天,为了配合影片主题,首映现场被打造成了白色主题,就连地毯也换成了白色。

  影片《冰雪大冒险》根据安徒生童话改编,由克里斯·巴克和女导演珍妮弗·李共同执导。这是迪士尼动画工作室史上第一次聘请女导演执导影片。《冰雪大冒险》讲述了公主安娜为解除自己的姐姐设下的让她的王国陷入永恒寒冬的诅咒,踏上冒险旅程的故事。青春偶像克里斯汀·贝尔为安娜公主配音。贝尔在首映式上表示,女性导演的加入为影片注入了女性视角,以全新方式展现了这个被许多人熟知的童话故事。谈起这两位女导演,克里斯汀·贝尔赞不绝口,“克里斯和珍妮弗合作很默契。克里斯的执导经验相当丰富,珍妮弗为影片引入了女性视角。我觉得我们集中了各自的智慧,找到了安娜公主的真我。我们达成一致,不想让影片中的角色太模式化。”

  作为迪士尼本年度唯一的原创动画大作,《冰雪大冒险》无疑为颁奖季添加梦幻色彩。影片根据安徒生的童话改编,这是迪士尼继《小美人鱼》之后再次从北欧经典童话取材。如何为老故事添新意,成为编导们需要思索的问题。可喜的是,《冰雪大冒险》的编剧——曾撰写过《无敌破坏王》的詹妮弗·李为影片塑造了一个性格丰满的北欧公主形象。自从去年《勇敢传说》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篇”殊荣之后,迪士尼对女性角色更加青睐。在片中,安娜从以后各懵懂的小女孩,经历了独立生活的考验,成长为一个温柔、独立的女性。虽然,早先编剧曾希望为《冰雪大冒险》添加更多史诗的元素,就像经典动画《美女与野兽》一样,从首映的效果来看,影片尚未达到史诗的高度,却在配乐和舞台效果的方向上向前垮了一大步。8首原创歌曲和激动人心的主旋律,动画师精心设计每个角色在冰雪世界中的走位,令影片更像是一出发生在北欧的音乐舞台剧。

  为了显示与安徒生童话故事不同,《冰雪大冒险》并没有将故事的重点放在“王子和公主”的爱情上,而是展示了两个女人之间的斗争。在这个冰雪世界中,两个姐妹为皇位而争斗,姐姐艾尔莎,银发、性格阴郁,而妹妹安娜,性格直爽却有点傻乎乎的,栗色的长发总是为她带来小麻烦。他们在一场雪崩事故中失去了双亲,姐姐为了获得皇位,对妹妹施展了魔咒,将妹妹安娜永远地放逐在茫茫雪原之中。《好莱坞报道者》 这样评价这部影片:“编剧将适度的时代感和女权主义的小情调加入情节和对白中,让这位天真娇美的公主更加丰满,惹人喜爱,估计少女们和她们的母亲都会对《冰雪大冒险》来者不拒。”

  据悉,影片《冰雪大冒险》将于本月27日在美国上映。迪士尼期待这部动画大片及其原声大碟,能成为今年圣诞节期间最受孩子们喜爱的礼物。  ○陈明明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